美聯儲暗示5月份加息50個基點,對投資市場有什麼影響?

賺賺最重要 2022-4-22 14:09:59 發表於 投資理財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64885
早在3月份,美聯儲已經加息了25個基點,但加息的步伐不會停止,最近美聯儲暗示在5月份或者6月份加息50個基點。市場對此並沒有很意外,因為很多人早就預測,美聯儲會繼續加大加息的幅度。下麵為大家講講美聯儲暗示5月份加息50個基點,對投資市場有什麼影響?

長期美債收益率上漲

持續的加息對投資市場影響很大,此次鮑威爾的講話就刺激了美債被拋售,10年期的美債收益率開始不斷攀升,為什麼短期美債被拋售,而長期美債收益率持續上漲呢?打個比方,手上有100美元的票據,現在低價10美元賤賣出去,收益率當然會上漲,現在美債的情況就是這樣,很多投資者割肉以低價將美債賣出去,因為他們擔心再不賣出去,繼續持有會虧損更多。

美股大漲

為什麼美聯儲加息美股不跌反漲呢?按照理論上預測,美股應該下跌,之所以沒有下跌,是因為美國最近經濟數據太靚麗了,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持續下降,美國新屋開工數飆升到2006年以來最高水準,消費數據也在不斷上升。這種經濟數據是短期資訊,可能不會影響大趨勢,但在短期內,投資者依然會選擇按照這些短期資訊帶來的信號買入美股,換言之,短期內,美股依然會有很大的收益空間。

加息對金價有什麼影響?

加息會讓金價承壓,如此鷹派的加息讓金價在突破2000美元回落之後,再也沒有回升至2000美元,即便有地緣危機因素在推高金價。在這種背景下,投資者要謹慎做多黃金,選擇雙向交易的現貨黃金,投資者可能有更大盈利空間,一旦金價下跌,不用擔心資金被套,可以做空獲利。現貨黃金有點差費用成本,選擇微點差帳戶交易可以降低這種成本。

超低交易成本,點差收費低至平均15美元/手,把握更多盈利!

美聯儲暗示5月份加息50個基點,多個投資市場出現大震盪,投資者要合理分配資金把握盈利機會,雖然現在的投資市場充滿了風險,但是有危才有機,多學習,總能在投資市場獲得自己的收益。



猜你喜歡

2022黃金走勢分析三個關鍵點!收藏!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賺賺最重要

LV:-2 禁止發言

追蹤
  • 398

    主題

  • 421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