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臭味元凶竟是它!解決問題不能只有狂洗頭

粉紅妹妹 2022-4-27 16:08:11 發表於 健康新知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45340
頭皮出油是很多人都會有的困擾,而頭皮上散發惱人的悶臭味彷彿是在訴說:頭還是好油、洗得不夠乾淨?然而,增加洗頭頻率卻仍是無法洗掉如影隨形的臭味,為什麼會這樣呢?1825頭皮養護中心這次就來告訴大家,解決頭皮臭味不能只是狂洗頭!

頭皮健康的隱形殺手,臭味元凶就是「它」
許多人經常將頭皮悶臭和頭皮出油聯想在一起,畢竟頭皮出油後容易混合其他分泌物和外界髒汙,形成不受歡迎的味道,因此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解決辦法就是把「油」洗乾淨,但肌膚油脂本身是沒什麼氣味的,真正的凶手其實是細菌和黴菌,這些微生物平時以頭皮的油脂維生,異味的來源就是這些它們所排出的代謝物。

如果只是一昧清潔頭皮上的油脂,反而會造成肌膚屏障受損,讓頭皮意識到油脂分泌的缺口而大量出油;細菌和黴菌也因為養分大增而加倍孳生,形成不管怎麼洗都洗不掉的惡性循環,不只氣味難聞,還會導致頭皮癢、頭皮發炎。

斷開細菌的連結,兩種辦法一定要知道
面對這樣的惡性循環,首先該做的就是平衡頭皮油脂分泌,進而減少細菌和黴菌的食物來源,藉此打造健康的頭皮環境,同時告別惱人的惡臭,以下就由1825頭皮養護中心提供兩大秘密武器—火山泥精油淨化和黑鑽矽晶頭皮活化。

◆如果你是男性朋友和油田肌:火山泥精油淨化
男性由於雄性賀爾蒙影響,皮脂分泌大約是女性的兩倍,這樣的情況就可以透過天然物質來吸附過多的油脂,既吸油又不會吸走肌膚屏障。1825頭皮養護中心設計的火山泥精油淨化則是採用富含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火山泥,來改善頭皮的皮脂分泌情況,當中的鎂、鐵、鈣、鈉、鉀都有助於平衡皮脂分泌,同時做到深層淨化、代謝老廢角質,並且滋養頭皮、維持頭皮健康。

◆如果你是女性朋友或沙漠肌:瞬效膠原精油滋養修護x肌活青春四物溫浴
女性由於皮脂分泌較男性少,加上染燙需求普遍比男性高,容易有肌膚屏障受損、頭皮乾燥等問題。因此1825頭皮養護中心就設計了瞬效膠原精油滋養修護x肌活青春四物溫浴二合一課程,透過醫美級膠原蛋白成分來提升頭皮的保水度,避免肌膚乾燥引發皮脂分泌過量的問題,加上漢方四物溫浴活絡血脈,同時利用這些養分來維持頭皮彈性,幫助頭皮對抗衰老。

揪出元凶以後,就能輕鬆告別頭皮臭味,不過還是建議大家,拒絕頭皮細菌孳生除了做好頭皮保養以外,生活習慣上也要避免營造細菌生長環境,像是勤換枕頭套、安全帽妥善清潔等細節,並且避免熬夜、食用油炸類等會讓頭皮大肆出油的行為,才可以真正跟異味說再見!

本文轉貼自1825頭皮養護中心部落格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粉紅妹妹

LV:3 士兵

追蹤
  • 299

    主題

  • 352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