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雙溪公園」--- 士林山水庭園秘境,亭台樓閣處處好景致。

SJKen 2022-5-2 09:13:21 發表於 其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27900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2-5-2 09:46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旅遊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鄰近士林官邸,有一處計畫面積6.8公頃,開放面積2公頃的「雙溪公園」,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雙溪口,處於福林路與的交叉口,是士林前往陽明山、故宮及內外雙溪必經之地,民國63年由名景觀設計師胡國禮設計監造,陽明山管理局闢建完成,明年就將屆滿半世紀,是一處充滿江南風情的山水庭園,隸屬於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園藝管理所管轄。

今年二月農曆新年大年初六,一早上陽明山賞花,中午在Starbucks星巴克草山店喝完咖啡用完餐後,下午造訪了這處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307號的「雙溪公園」,公園名稱由來,是起因於外雙溪與內雙溪兩條溪從北向南延流,並在士林匯流而得名,如果怕士林官邸人擠人,來「雙溪公園」就是很棒的選擇,當天從福林路這方向進入,只看見了一些當地居民、外拍網紅與喜歡畫畫的遊客,悠閒自在地享受著園內的山光水色,度過了浮生半日閒的美好時光。


跨過了中式建築的大門,抬頭仰望藍天與遠處的綠樹成蔭,規劃完善的道路引導前進一處洞穴,走進才發現真是別有洞天,奇特的造型搭配燈光,映射出的光影令人驚喜,從洞內窺望外面的園景,又是另一番趣味盎然。

走出洞穴後,有涼亭與迴廊,以及充滿江南風韻的園林造景,小橋、假山與綠林圍繞中,藏著一處處風情各異的亭台樓閣, 從不同的視角望去,可以看見環繞「雙溪公園」的周邊風景,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繞過了靈秀的水景,順著池畔繼續往前走,又是另一種風情,高聳入天的椰子樹,讓人仰望藍天白雲,感受「雙溪公園」另一種曠野風情。


整座「雙溪公園」呈三角形,園內地勢平坦長者也能緩步散行,園內仿照中國江南庭園的格局佈置,園內迴廊、池畔與中心的亭台樓閣、水榭、石洞、九曲橋、假山瀑布的江南景觀,古色古香綠意盎然美不勝收,是一處當地居民放鬆身心,與遊客外拍的熱門景點,整座園林兼具了現代與古樸之美,鬧中取靜值得細細品味遊賞的公園,造訪時還是二月初春,但杜鵑花已迫不及待地綻放,點綴在一片綠意之中特別吸睛。


雙溪公園池畔中島上還可以看見夜鷺獨自佇立,像是在賞景,又像是在冥想,鳥、綠林、青水與人都融匯其中,共繪一幅最美的自然風情畫。


再順著池畔繼續往前走, 是一整排的石磚道,兩旁種有修剪完善的綠色植栽,步行其間一整個神清氣爽。

繞過了半圈的雙溪公園」後,來到了九曲橋畔,有著更多古色古香的亭台樓閣,水面清透映照出藍天綠蔭,涼亭中有一兩位老人家閒話家常,飄揚著愉悅的氛圍。

一路走到了雙溪公園 另一端的大門出口,有兩隻石獅子鎮坐在大門兩側,搭配紅色大門與綠色水泥圍籬,展現了壯闊的氣勢。ˊ
一路開始折返往回走,紅磚綠瓦青石憑添了雙溪公園 雅致的風韻,帶著十分輕鬆的心情踏上歸途。






雙溪公園
公園地址 : 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307號
開放時間 : 全年無休24小時
洽公電話:(02)2881-2512
FB粉絲頁 : 雙溪公園

<如何前往>

一、搭車:
捷運: 搭乘淡水信義線從士林站下車後。轉乘111、206、260或小15號等公車,至泰北中學站下車步行1分鐘即可到達。

公車: 可搭台北聯營公車255、260、267、304、620、645、小18線至泰北中學站下車步行1分鐘即可到達。

二、開車:由台北、士林沿福林路直行,接至善路的岔路口即可抵達。

三、停車 : 台灣聯通士林官邸場(NT$$50 / 小時),距離雙溪公園 584公尺。


(註)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商業用途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