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亂戳進腦袋!快篩正確作法這樣做

54Ben 2022-5-4 18:36:13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0146
1651615662_17454.jpeg
圖/FB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

最近全台確診病例不斷攀升,為了自保,想必各位也都開始在家進行快篩。

但是!你知道如何正確快篩嗎?

近日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在臉書上分享快篩小撇步,提醒民眾要注意別用錯,因為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戳破進入腦袋。

317a134a6181589b1851c28e0f35bf01.jpeg
圖/網路

3日陳木榮醫師在臉書發文,提醒大家在家快篩千萬要注意,檢驗第一步最好先準備一面鏡子放在眼前,頭稍微後仰,棉支進入鼻孔後,要呈現水平或微斜,與口腔頂部平行、向內緩緩前進,也可以用耳朵為假想方向前進到需要的深度(家用快篩進入2公分就好)。

不要沿著鼻骨往斜上方捅,也不要用眉心或眼睛為假想方向前進,因為這個方向是頭顱骨底部,「戳破了就進入腦袋」。如果是幫年齡幼小的孩童,動作更是要輕柔,角度拿捏正確,絕對不要大力硬戳!

貼文曝光後便吸引不少網友注意,紛紛留言:

「天啊…一直都做錯QQ」
「我突然懂了…昨天篩的姿勢,根本不對」
「大人自己都不會了還要替小孩弄,真的很害怕啊...」

也有其他專業醫生分享,採檢棉枝通常不會太長,而且前端材質柔軟,基本上不太有可能造成嚴重意外(戳進腦袋),所以不用太擔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54Ben

LV:-2 禁止發言

追蹤
  • 2

    主題

  • 2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