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房價漲得嚇人?他喊這重劃區是「救星」 專家籲:不必說衝就衝

qnydies 2022-5-9 17:07:02 發表於 房屋地產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 71756
根據內政部實價資料統計,高雄市近5年住宅每坪成交單價,已從2017年每坪17.3萬元開始漲價,至2021年已破2字頭,平均成交單價來到20.3萬元,漲幅17%,成為近5年來的房價最高點。
一名打算買房的網友在PTT上指出,看到高雄近年房價漲幅明顯,且進一步觀察新開發的重劃區,也是年年增值,「主因為在起漲點,另外因為伴隨政府建設投資,所以人口都會移入」。
原PO舉例,像是橋頭新市鎮、楠梓82期、岡山87期重劃區等高鐵以北的特區,以及亞洲新灣區、77期重劃等高鐵以南的特區,房價「沒有最高只有更高」。不過,他發現小港區的37期重劃區(明義特區)不論交通、商圈、綠地、學區等條件皆具備,且房價也合理,認為該區為南高雄重劃區的房價救星,「本人有考慮入手一間,有去看幾次了。」 貼文曝光後,認為37期重劃區居住環境不錯,挺適合自住需求的購屋族,「靠近鳳山,在頂新特區旁邊,但不像頂新那麼近88,這段離商圈比較近,買東西較方便」、「我原本以為不方便車多,經過後覺得不會,商圈學區綠地5分鐘左右上88與高速公路,大車不大過這裡,格外安靜,讓我很意外說」、「重劃區規劃較整齊,自住倒可以,價格也還有優勢」。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交通只有88能上高速公路,偏偏88通過鄉鎮發展一堆,現在根本塞爆,然後去捷運、高鐵、機場都遠,附近也沒區域醫院,真的不方便;不如買前鎮還是77期,或者小港漢民商圈論交通跟生活教育都方便多。」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重劃區或生活圈概念房市在全台遍地開花,尤其是與熱門房市區塊搭上邊,區域房價也會期待因話題性而有所帶動。 然而,陳炳辰認為,有些重劃區僅是出於路段,又或者是區塊太新、太小,很容易「走過、路過、錯過」,建議買盤仍以整體區域房市做考量,如亞灣區新案在4字頭,鳳山區、小港區則以平實房價為依歸,不必因新興重劃區就「喊衝」。

高雄的鄉親,新聞提到高雄幾個新興重劃區域感覺都值得進一步觀察,這些區域您看好哪一區呢?歡迎分享。
1652087179046.jpg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dcv3em 發表於 2022-5-12 18:51
我倒覺得新聞最後提到的亞灣區會值得觀察欸,主要是亞灣區本身交通條件就不錯,也是陳市府主打政績的區域,目前也有看到智慧城市的雛型,後續看漲。

8po3c6w 發表於 2022-5-12 21:54
樓上提到的亞灣區以投資的眼光來看確實是值得觀察,目前已經有國內外不少科技大廠要進駐,先不論政府的投資是否能達到宣稱的那樣成效,但廠商進駐帶來的消費市場改變與人口紅利,個人覺得可以進一步觀望。
kqrje5z 發表於 2022-5-12 22:56
通常政策方向就是房價方向,交通跟工廠因為跟人流有很大關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qnydies

LV:1 旅人

追蹤
  • 7

    主題

  • 14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