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iPhone 15將採用USB-C接口

002avwTBly1h25c8i59thj60iu0aeq3c02.jpeg

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認為,明年iPhone可能會拋棄專用Lightning接口,改用更加通用的USB-C接口。

郭明錤的判斷來自於調查,調查的對象可能是組件製造商。郭明錤認為,改用USB-C接口可以提高iPhone傳輸、充電速度,但具體規格還要看iOS如何支持。

幾年來一直有傳聞說蘋果會改用USB-C。智能手機產業大多已經接受可逆USB-C標準,蘋果也在調整步伐,最新的iPad改用USB-C接口,一些Mac也選擇了兼容USB-C的Thunderbolt接口。歐盟甚至考慮強迫企業使用USB-C接口。

蘋果對USB-C似乎也有一些抵觸。它曾暗示說iPhone寧可沒有接口,依賴無線充電和無線數據傳輸,也不願讓USB-C玷污蘋果設備。去年郭明錤自己也曾預測蘋果不會考慮USB-C接口。2021年3月他說在可預見未來iPhone會繼續保留Lightning,部分原因是想保護Made for ‌iPhone‌ (MFi) 項目,部分是手機的防水性能更好。

拋棄Lightning也有可能是因為它過時了。2012年9月蘋果推出Lightning,當時蘋果高管曾說它是為未來10年準備的現代連接器,到2022年剛好10年。

/////////

究竟是真是假,還是要等到發表會才會知道啦!先不管Type-C接口了,iPhone的Touch ID究竟何時回歸呢?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0

    主題

  • 470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