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莫斯科第一家麥當勞開業盛況

thumbnail_1280X720.jpg

1990年,麥當勞在莫斯科開設了第一家餐廳,當時正值俄羅斯經濟衰退、農產品緊缺,對俄羅斯消費者而言,這種傳聞中的美食是非常昂貴的,一個漢堡、炸薯條和一杯飲料就相當於半天的工資。

但是俄羅斯消費者對麥當勞還是充滿了熱情,CBC電視台在餐廳開業的第一天來到現場,用鏡頭記錄下了當時的盛況。

有的食客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賣得太貴了,他們在剝削我們。」、「這一點也不俄式,我完全不喜歡。」也有的消費者認為「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但是非常美味且不同尋常。」

32年後的2022年,麥當勞在當地時間5月16日的一份聲明中宣布退出俄羅斯市場,並出售手中的850家門店,將把全部的俄國資產轉售給當地買家。同日,雷諾汽車也宣布將價值逾2億美元的俄羅斯資產出售給當地政府。根據投資者報告顯示,俄烏兩國的業務,佔麥當勞總年收入的9%,並且其在俄羅斯共有62000名在職工。



(via CBC)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