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的照片!以1240萬美元成交拍賣

joepineapple 2022-5-18 16:36:46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0868
php0RUjZW.jpeg
(歐新社)

據 ArtNews 報導,攝影師 Man Ray 的著名照片《安格爾的小提琴(Le Violon d'Ingres)》在上週六以 1240 萬美元(約 NT$ 3.64 億元)的價格拍出,創下了拍賣史上最昂貴照片的紀錄。

圖片2222.jpeg

該作品在佳士得紐約超現實主義藝術拍賣會上進行了近 10 分鐘的競拍,最終拍出。

這張照片拍攝於 1924 年,畫中人物是 Kiki de Montparnasse,作者透過二次曝光在女性背上描繪出 f 樂符,將女性身體呈現出了一把小提琴的感覺。這張照片已成為超現實主義藝術中最知名的作品之一。

據介紹,該拍賣價超過了 2011 年 Andreas Gursky 的《landscape Rhein II》,該作曾在佳士得以 430 萬美元的價格拍出,當時創下了照片拍賣紀錄。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epineapple

LV:1 旅人

追蹤
  • 268

    主題

  • 268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