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卡索把情人畫成「章魚」畫作拍出6750萬美元


畢卡索的畫作總是令藝術市場為之瘋狂,這一幅也不例外。

下載.jpeg
畢卡索《臥躺的裸女》,圖源:CNN

一隻巨大「章魚」伸著觸角,立在藍色的背景中。

但這畫的並不是大章魚,而是畢卡索的情人瑪麗·泰蕾茲·沃爾特(Marie-Thérèse Walter)。

據CNN報導,當地時間5月18日,畢卡索這幅名為《臥躺的裸女》(Femme nue couchée)畫作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首次亮相。該畫作首拍就以675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超過了6000萬美元(約4億人民幣)的估價。


May_18_2022_17_32_22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5_18_0_93d5c8edebtype_jpeg_size_.jpeg
沃爾特,來源:CNN

此畫創作於1932年4月,是畢卡索為情人沃爾特創作的眾多作品之一。沃爾特是畢卡索的「繆斯女神」,也是畢卡索第二個孩子瑪雅的母親。他們相識時,畢卡索45歲,沃爾特年僅17歲。

畢卡索迷上沃爾特後,沃爾特成為他最重要的模特,在畢卡索大膽、抽象的風格下,沃爾特通常是以性感形象出現。

但為何在《臥躺的裸女》中,沃爾特卻被畫成「大章魚」?

蘇富比全球藝術品銷售主席兼主管 Brooke Lampley 表示,這幅《臥躺裸女》是畢卡索對「對傳統的徹底背離」。

「這幅引人注目的畫作是藝術家對瑪麗-特蕾莎深情的頌歌。」Brooke 在拍賣聲明中表示,「通過賦予她鰭狀、無限柔韌的四肢,完美地捕捉到了畢卡索眼中的繆斯女神,這幅肖像令人著迷,是他天才的終極表達。」

拍賣行表示,這幅畫作是畢卡索的遺作之一。畢卡索於1973年去世後,存放了數十年,2006年由一位匿名賣家直接從畢卡索的後代手中購得。

畢卡索的沃爾特肖像畫一直備受追捧,2021年,同樣以沃爾特為原型創作的《坐在窗邊的女人》以1.0341億美元的價格售出。

據瞭解,儘管畢卡索曾經對沃爾特充滿迷戀,但仍然拋棄了她。畢卡索去世後,沃爾特也在1977年10月20日自殺身亡。

/////

個人小評:藝術審美果然很瘋狂⋯如果把另一半化成章魚,不知道會怎麼樣(首先要有另一半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56

    主題

  • 1056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