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看電視」有效預防冠狀動脈心臟病

rickgiveup 2022-5-24 13:03:22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1820
pexels-photo-3811814.jpg
pexels

專家在13年的研究中分析了37萬英國人的健康和看電視習慣,發現每天看電視少於一小時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較低,減少看電視可以預防11%冠狀動脈心臟病。專家建議,可以在廣告時間站起來做運動或伸展身體,以及不要吃零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劍橋大學科學家表示,建議將每天看電視的時間減少到一個小時以內;因為他們發現,坐視時間較長的成年人被冠狀動脈心臟病擊倒的可能性要高出16%。數據顯示,少看電視的人可以預防十分之一的病例。

pexels-photo-1040160.jpg

但如果人們無法擺脫看電視,專家提醒,至少在廣告時間起來四處走動,打破不活躍的時期,此外最好避免吃薯片或巧克力等零食。

冠狀動脈心臟病最常見的症狀是胸痛(心絞痛)和呼吸困難,它會增加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據了解,冠狀動脈疾病影響英國超過160萬男性和100萬女性,以及美國1500萬成年人,另外每年導致約6.4萬英國人和36萬美國人死亡。

pexels-photo-8406520.jpg

研究人員指出,如果人們每天看電視時間低於1小時,可以預防11%的冠狀動脈心臟病。同時研究人員也觀察了看電視和使用電腦之間的差異,結果顯示每天看電視不到一小時的人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可能性,比坐著看電視4小時或更長時間的人低16%。研究人員還發現,在電腦前度過閒暇時間似乎不會影響患病風險。

研究人員分析,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看電視往往發生在晚餐後的晚上,通常是一天中最大的一餐,導致血液中脂肪和膽固醇水平升高,其他原因可能是人們在電視前吃零食的時間可能比使用電腦時多,另外看電視的時間通常比較長,但在使用電腦時,可能中間會休息一下。

專家Katrien Wijndaele表示,雖然這項研究不能證明坐著看電視會增加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但它呼應了世界衛生組織(WHO)關於不活動的指導方針,「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減少久坐行為,代之以任何強度的身體活動,以保持健康。」

資深護理師Chloe MacArthur直言,這項研究的結果應該會促使英國人考慮在每次廣告時間休息一下,「當你想再看一集的時候,試著站起來伸展一下,或者晚上去散步,另外停止晚上吃零食並確保你的飲食健康均衡,也可以促進你的心臟健康。」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564

    主題

  • 568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