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護理師處理150位快篩陽 新北議員金瑞龍籲盡速補足醫護人力

蕭羽柔 發表於 2022-5-30 16:25:54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9159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關於護理師一個人要協助150為快篩陽性患者,醫護比例嚴重不足,新北市的金瑞龍議員呼籲政府提高醫療人員的人力問題。

正文如下:

疫情發展下導致國內醫療量能吃緊,傳出有醫院護病比高達1比30,遠低於中央規範。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表示,有護理師向他陳情,自己一個人要協助150多位快篩陽患者,連吃飯、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他呼籲政府應盡快補足人力,且正視護病比長期遠低國際標準的現象。

本土疫情持續發展,國內醫療量能也吃緊,據衛福部台閩地區護理人員統計,新北市有執業登記的護理師及護士合計有2萬890人,在六都當中排名第四,只比第五名的桃園市多4千多人,但新北市有近400萬人,護病比明顯失衡。

另外,目前中央規範的護病比,醫學中心為1:9,也就是1名護理師照顧9名病患,區域醫院是1:12,地區醫院則為1:15,但這都遠低於國際標準的1:6,而此次疫情期間,還傳出有醫院的護病比高達1:30。

北榮病檢部檢驗科主任何祥齡指出,去年是PCR量能不足、自動化設備不夠,因此門診降載,投入大量人力採檢;今年是PCR量能夠,人力反而不足,且門診未降載,醫護人員除原本醫療業務外,又加上相關檢驗,蠟燭兩頭燒。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檢驗科主任高智雄也說,北部因陽性率較高,即便快篩陽才能PCR,部分醫院負擔仍沉重。

金瑞龍指出,目前疫情期間的醫療量能非常吃緊,有護理師向他陳情,自己一個人要協助150多位快篩陽患者,連吃飯、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忙到焦頭爛額;他認為,醫護必須盡快補足人力,使醫療量能正常運作。

金瑞龍表示,疫情嚴峻下,大量民眾到醫院做PCR,造成採檢大塞車,醫護人員量能明顯不足、人力非常吃緊,政府必須正視護病比長期遠低於國際標準的現象,他也會積極爭取強化護理師權益,共同打造更優質的醫療體系。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6316724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蕭羽柔

LV:2 村民

追蹤
  • 61

    主題

  • 61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