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進口自用快篩免申請 網友分享跨境網購引共鳴

阿散井 2022-5-31 21:47:22 發表於 民生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9432
民眾進口自用快篩免申請,6月底前以100劑以內自用為限(圖:Stock)

疫情升溫,快篩試劑已成為全民必需品,為方便民眾防疫,衛福部宣布放寬民眾可免申請,自5月11日起到6月30日,自行輸入100劑以內的自用快篩試劑可免申請,來紓解民眾需求,但每人只能輸入一次,且試劑數量不可超過 100 劑。為協助民眾以快遞、郵包或以旅客身分攜帶快篩試劑輸入國內,關務署將配合實施便捷通關,提醒民眾注意若輸入超過100劑時,若主張幫親屬購買者,需檢附相關身分證明文件佐證,才能免向主管機關申請專案核准。

網友表示網購快篩,2天就運送到家超方便(圖:facebook)

不少上班族無法排隊購買,轉向跨境網購,就有網友表示在香港健康網站JENG MART購買到快篩,平均價格折合台幣不到150,還2天就運送到家超方便,這位跨境網購的網友還特別做了調查,請在香港的友人查詢了快篩試劑的販售地點是否廣泛,以避免買到來路不明的快篩試劑,讓其他網友大讚神通廣大。根據食藥署-民眾使用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指引指出:使用快篩試劑前請先確認產品效期是否在有效期間或保存期限內、以及看清楚使用方式,但由於跨境購買沒有衛服部認證,專家建議民眾境外購買快篩試劑盡可能挑選有歐盟認證、靈敏度(也稱為真陽性率) 與特異度(也稱為真陰性率)在95%以上,較為準確。

網友社群分享網購快篩調查,被大讚神通廣大(圖:facebook)

目前民眾考量孩童害怕鼻腔採檢造成不適感,因而改選用較方便的唾液快篩,但專家也提醒:唾液快篩使用前,須先於前30分鐘清潔口腔,並保持口腔內乾淨,約30分鐘後才開始進行檢測才能較為準確。疫情期間除了快篩檢測外,飲食均衡,並保持正常的起居生活、與適當的運動,才能讓自己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就算與病毒共存也不怕害了。




香港網購JENG MART網站 https://www.jengmart.com/
台灣配送包郵直達專區 https://lihi1.com/Aha6I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阿散井

LV:2 村民

追蹤
  • 102

    主題

  • 106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