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預算考量學習平板比較懶人包|一萬左右上課筆記量測平板推薦,快看哪台適合你

今天來為大家比較2022上半年的平板比較,要針對「有預算考量」(NT$15,000)以內,且用途為上課看遠距教學、做筆記看paper寫字、特殊科系需要尺規量測的等用途的平板來做推薦,究竟哪台最適合你呢?


這邊分析了目前眾多網友推薦的品牌型號,在這邊一一為大家介紹。大部分網友都認為一款好的學習上課用平板必須要有下面幾個條件


2022預算考量學習平板比較|
學習上課用平板考量重點

▶平板作業系統
這點是很多網友在意的點。畢竟現在3C市面上兩大陣營,iOS與Android,各有各自的擁護者。這點最好是能跟你日常使用的手機作業系統盡可能一致,最主要的問題是在「資料傳輸」上面。

這邊要提一個比較少人知道的,如果有很常需要用到「尺規」、「量測」或是畫直線功能的,Windows OS的Surface Pro是目前市面上整合最好的作業系統喔

▶周邊擴充夠不夠
現在越來越多人使用平板除了用來純上課之外,也同步會有繪圖和邊寫筆記的需求。市面上目前針對平板手寫筆優化最好的分別為iOS的Apple Pencil和 Android的Samsun S Pen。

▶平板尺寸
規格需求首推至少9吋以上螢幕,這也應該是這類型平板最基本的要求。應該沒人想要盯著8吋或更小尺寸的螢幕上課上一天吧?

▶續航力
雖說如果是在家上課,多數時候都可以插著插座用,但萬一想在咖啡廳做筆記唸書時,這時電池續航力就很重要了。以2022市面上一萬五左右價位來說,看影片電池續航力至少10小時是很基本的要求,畢竟沒有人想要上課上到一半突然發現平板沒電斷訊吧

那麼以下就根據上述的幾點來仔細推薦平板吧!

2022預算考量學習平板比較|
平板推薦
1. Apple iPad:
iPad Pro 9.7吋:商品狀況良好二手機NT$7700起
iPad第6代: 商品狀況近乎全新的二手機價格約NT$10200起
iPad第9代:官方售價新機NT$10500起

以市占率和網友推薦程度來說,iPad絕對是首選。不過這邊考量到我們上述說的「價格一萬五以內」、「螢幕尺寸9吋以上」、支援「擴充性產品(Apple Pencil)」,等條件,推薦的是iPad 第9代,或是可以以不到9000元的價格購入iPad Pro整新機。

iPad Pro 9.7吋、iPad第9代、iPad第6代三款目前都同時符合「尺寸9.7吋以上」、「續航力10小時」、「可搭配Apple Pencil及Apple聰穎鍵盤(iPad第6代除外)」、「新機或狀況優良的二手機價格在一萬左右」
image.png

對於有預算考量,又想有一個裝置可以多工開分割畫面做筆記簡易繪圖、上課看視訊、在不插電的情況下至少工作半天以上,並同時身邊其他裝置都是使用iOS作業系統等情況下,iPad絕對是你首選喔!

2. Samsung Galaxy Tab
Galaxy Tab A8:拆封新品的二手機價格約NT$7,900起
Galaxy Tab S7 鍵盤套組:拆封新品二手機價格NT$16,590起
Galaxy Tab S6 Lite:官方售價NT$10,900起

Samsung 平板目前以S系列為主打,強調大螢幕、高解析度以及大電量等性能規格,全系列都支援S Pen。可惜的是以入門平板為主打的Galaxy A系列都不支援S Pen。
https://cdn.shopify.com/s/files/1/0587/5902/0702/files/tw-galaxy-a8-sm-x200-sm-x200nzaabri-530555441_1024x1024.webp?v=1654067258
在沒有文書用平板做筆記、繪圖的情況下,推薦入手A系列的入門平板。在這次比較中,近乎全新的Galaxy Tab A8不用超過8000元即可入手,在價格上親民許多。可惜的是因為他畢竟是入門平板的關係,官方的電池容量只有7040mAh,看影片大約頂多只能撐6小時而已,相比我們前面給的建議有點差距。
但若是預算足夠,各大論壇網友都推薦至少入手S6 Lite以上的版本。
https://cdn.shopify.com/s/files/1/0587/5902/0702/files/galaxy-tab-s7-s7plus-keyboard-spen-mystic-bronze-mo_1024x1024.webp?v=1654067134
在書寫體驗上獲得許多好評,除了有Samsung Notes的這款號稱「平板最強筆記軟體」的加持外,S6 Pen不用額外充電就能使用,相較於Apple Pencil來說相當好用!不過這款中階平板不支援觸點外接鍵盤,所以有需求要使用鍵盤功能的朋友們要記得考慮這點喔!

3. 小米Xiaomi Pad 5
Xiaomi Pad 5:官方售價NT$9,999

知名評測網站甚至將他稱之為「萬元以下最強平板」

建立於Android之上打造的MIUI作業系統,支援Android所有應用並加上了自己獨有的UI。在電池上安裝了8790mAh的大電量,官方宣稱可連續看影片超過16小時。同時具有至少128GB的儲存空間及11吋平板大螢幕。更支援了小米平板靈感觸控筆和外接鍵盤。

你想得到的 Xiaomi Pad都給你了
不過性價比這麼高的同時當然也有不同聲音,最主要的是使用上的「延遲體感」非常明顯,甚至大於華為等中國品牌。再來是窄邊框的設計在網路上也引起了大量的討論,不過這也都不影響目前市售平板中,聲量最好的這個特色。不到萬元的價格更是打掉其他平板,除了用於上課及學習外,休閒時間要看影片或玩遊戲也是許多人首推的平板。
image.png

4. Microsoft微軟 Surface GO
上課教書或繪圖類、工科就選他!

要說平板跟筆電最大的差異,可能會是鍵盤跟使用上的角度。但Surface GO這款便捷高效的「平板筆記型電腦」可說將這些平板與筆電間的轉換盡可能消除了。除了有原廠的鍵盤組和Surface手寫筆支援外,Surface GO 也具備快速充電和最長11小時的移動續航時間。
image.png
當然,會介紹這款當然不只是因為這樣。強大的尺規繪圖軟體是他軟體上別人沒有的優勢。

Surface Onenote在一般生產力工具上,出考卷做筆記畫重點當然順暢,要demo演示時還可以轉換成小白板工具,且有強大的「原生尺規功能」讓你有精密繪圖需求時不用找半天,可以說如果你有這需求,Surface是你唯一的選擇
image.png
比較了這麼多下來,記得在購買前還是要評估好需求喔。「買前生產力,買後愛奇藝」雖說是句調侃話,但卻是很多3C消費者在購買後出現的狀況。因此,評估好你的需求後再看要買新機還是二手機都是可以考慮的方向喔!
-
原文來源:https://bit.ly/3mhUQjr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ockjay03

LV:8 領主

追蹤
  • 32

    主題

  • 121

    回文

  • 50

    粉絲

大家好 來卡提諾一段時間了 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