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這首詩還繼續,夏天就不會結束!」,飲冰室茶集以詩文接力留住夏天!

對於創作者來說,接力創作可說是一項挑戰,延續上一位詩人的詩作結尾進行創作,更是如此!意即無法先設想自己的主題。然而延續下去的創作,在不同的詩人筆中,卻又激發了與創作開頭截然不同的可能性。
今年夏天,「飲冰室茶集」邀請 6 位當代詩人:林婉瑜、劉定騫、陳繁齊、李蘋芬、林達陽、追奇,一同在包裝上進行夏日的詩作接力。此次受邀的 6 位詩人在創作時,必須以上一位詩人的詩作結尾作為開頭,一首接著一首。通過詩句的延續,那些關於夏季的專屬記憶和情感也持續的流動下去。

飲冰室茶集_為愛發聲接力徵文_新聞稿_圖1.jpg

▲6位詩人接力創作,延續夏天的專屬記憶和情感流動!
對於這次的創作,詩人林達陽表示:「是特殊、艱難的創作經驗,詩人在字句上往往有各自的獨特口吻,我像是帶著別人準備的背包開啟一趟空白的旅行,並早早知道,必須再將背包交付出去。因為這樣的不安和不捨,這趟旅程中,我確信我看見了過往較少留意的風景。而這正是寫詩最初教我著迷的原因。」
除了特殊的創作經驗,詩人們以「夏天」、「愛情」為主題進行創作,每位詩人對夏天的詮釋不盡相同,詩人劉定騫受訪時表示,一得知主題時就覺得自己「彷彿回到 16 歲的那個夏天一樣,坐在書桌前苦惱,只為了好好寫一封信給一個人。」而他的詩作中也充滿著那些夏日裡的記憶,像是蟬聲、溪水、夏季驟雨,最後一句則是「青春是場電影」。
緊接在後接力的陳繁齊則說,「收到『青春是場電影』,很快地喚起學生時看電影的記憶。許多困難的作品在看完後都不太明白,卻也不曾深究,只是默默地和另一個人走出影院並分別。而與未解電影有關的幾段感情,恰巧最終都以模糊的狀態淡去了;如今已忘記是怎麼走散,僅留下片名與姓名。」
飲冰室茶集透過「飲冰室茶集藝文館」,讓新生代創作能量一代延續一代,持續更新。而以「接力」為核心推出夏日的詩作,除了代表著延續創作的本質,也讓現在沉默、靜止的夏天,因為詩的接力,那些吹著海風、聽著音樂祭、和朋友看著絢爛花火的夏日美好瞬間,都因文字的延續不曾結束!

飲冰室茶集_為愛發聲接力徵文_新聞稿_圖2.jp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