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上榜了! 儲蓄是一種美德? 太高和太低有什麼問題 亞洲國民儲蓄率最高的國家(% of GDP) 1980 -2027

caoshun 2022-6-25 09:59:30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1864


國民儲蓄率是指國民儲蓄的總金額佔當年GDP的百分比,以可支配總收入減去總消費,包含個人儲蓄、商業儲蓄以及政府儲蓄,但不包含外國儲蓄。

主計總處預估今年國內儲蓄率將達43.18%,超額儲蓄今年恐首度超過新台幣4兆元,雙創歷史新高,除意味閒置資金過多,也代表今年恐怕面臨消費、投資成長不足的困境。

一般情況下,發展中國家儲蓄率比發達國家高是正常的現象,對未來的經濟看好,就會偏向於消費,儲蓄率就會下降。

儲蓄率的高低是一國經濟情況的重要參考指標,如果儲蓄率長期過低,說明經濟活動比較積極,人民生活對未來可期,但一旦經濟預期出現落差,長期的低儲蓄率會造成人民抗風險能力變差,加重社會負擔,對國家整體經濟帶來風險。


#國民儲蓄率排名
#台灣儲蓄率
#國家儲蓄率排名

Data: IMF、WorldBank、CIA,主計總處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tanley5 發表於 2022-6-26 09:22
儲蓄率高就代表人民對未來經濟前景失望
一堆政客只會勾心鬥角卻不願好好拚經濟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caoshun

LV:5 騎士

追蹤
  • 178

    主題

  • 210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