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限制每年耗費超1000億!美財長:將破壞經濟

mondyyy 2022-6-27 10:41:21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9321

美東時間6月24日週五,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推翻確立墮胎權的判例「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重新把墮胎的立法權留給各州。美國長達近半個世紀對女性墮胎權的憲法保護就此被終結。

這一裁決不僅令全美震動,在國際上也受到多方譴責。除了社會影響,不少經濟學家警告稱,「羅訴韋德案」判決的推翻將讓美國在經濟上付出慘重代價。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此前也曾表示,限制女性墮胎權可能對美國經濟產生極大的破壞性影響。數據顯示,州級別的墮胎限制每年將耗費1050億美元,而如果廢除所有50個州級別的墮胎限制則將使美國GDP增長近0.5%。

此外,耶倫還指出,「羅訴韋德案」的裁決使女性能夠平衡事業和家庭,增加收入潛力,若其被推翻將助長女性的貧困率。

有大量研究表明,墮胎的合法化可提高女性的勞動參與率,而墮胎禁令的實施無疑將侵蝕女性的就業機會和生活質量,這對於那些本就處於貧困環境的女性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舉個簡單的例子,一名生活在路易斯安娜州的貧困女性若想要墮胎,需要至少奔波630英里(約1014公里)才能進行手術,進一步增加了家庭的負擔。

pexels-leah-kelley-952597.jpg
圖片來源:pexels

研究:各州廢除墮胎限制將使GDP增長近0.5%

美國經濟政策研究所所長海蒂·希爾霍茲(Heidi Shierholz)在週五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這一決定將在最有可能禁止墮胎的26個州造成直接的經濟衝擊。在這些州,工資本就相對較低,勞動者權利相對較少,醫療服務相對有限。‘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對這些州來說將是一個額外的經濟障礙。」

希爾霍茲在聲明中還補充稱,「墮胎權是一項經濟權利,最高法院的這項判決意味著尋求墮胎的女性將失去經濟安全、獨立和流動性,少數族裔首當其衝。」

據美媒Axios新聞網,在去年提交給美國最高法院的一份簡報中,154名經濟學家聯名寫道,「有大量深入、可信的研究表明,在美國,墮胎合法化和墮胎服務的可及性已經並將繼續影響出生率,同時還會產生廣泛的社會和經濟影響,包括女性的教育程度和就業機會。」

這份簡報稱,有研究表明,墮胎的合法化提高了女性的勞動參與率,而通過合法墮胎來推遲計劃外生育的年輕女性在職業生涯後期的時薪會增加11%。

美國婦女政策研究所(下稱IWPR)總裁兼CEO尼科爾·梅森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最近的經濟衰退之後,與男性相比,女性在工作機會和收入上都損失巨大,最高法院的本次判決將讓女性難以重獲經濟基礎,也更難為自己的未來制定計劃。此外,各州缺乏全面的生殖保健服務,包括墮胎護理等,這都將對婦女的短期和長期收入、工作保障和職業發展生產毀滅性的影響,並增加她們陷入貧苦的可能性。」

IWPR基於2020年的數據發現,如果美國所有的墮胎限制都被取消,那麼15~44歲的女性個體的工資將會增加1610美元。該研究還預計,如果各州都沒有墮胎限制,將會有50.5萬名美國女性進入勞動力市場,她們每年將賺約30億美元,這也將使得15~44歲的女性群體年收入總和增加1018億美元。

IWPR的研究還發現,即使那些廣泛保護墮胎權的州,經濟損失也會擴大。例如,加州和紐約州每年分別面臨51億美元和42億美元的損失。此外,州級墮胎限制每年將耗費1050億美元,而如果廢除所有50個州級別的墮胎限制則將使美國GDP增長近0.5%。衛生專家還警告稱,這類墮胎限制還將增加孕婦的死亡率。

墮胎被拒後的失業率倍增

其實,由於上月「羅訴韋德案」的洩密事件,已經有不少美國高官對此表示過擔憂。

據央視新聞,當地時間5月10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隨著美國最高法院關於「羅訴韋德案」的洩密事件在全美引發緊張局勢,限制女性墮胎權可能對美國經濟產生極大的破壞性影響。耶倫指出,「羅訴韋德案」的裁決使女性能夠平衡事業和家庭,增加收入潛力,若其被推翻將助長女性的貧困率。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也在此前表示,若「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可能會損害美國經濟,並對保守州女性的經濟情況產生毀滅性影響。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LA)福斯特博士(Dr. Diana Greene Foster)領導的Turnaway的研究數據顯示,家庭財務狀況是決定是否終止意外懷孕的主要原因。該研究顯示,墮胎被拒的女性低於聯邦貧困線的幾率幾乎是可合法墮胎的女性的4倍。此外,被拒絕墮胎後的失業率也相比增加了3倍。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在美國,撫養一個孩子的平均花費超過23萬美元。福斯特博士稱,那些墮胎被拒的女性,也更難以獲得基本的生活需求,只能尋求公共援助。

Turnaway的研究還顯示,許多婦女在尋求墮胎時其實已經經歷了某種形式的經濟挑戰,而經濟方面的因素,正是可能導致他們尋求墮胎的因素。此外,沒有穩定經濟來源來照顧一個或多個孩子的,也是許多女性尋求墮胎的最常見原因之一。福斯特博士還指出,墮胎被拒的婦女也更有可能被房東驅逐出出租屋,並宣佈破產,進而背負更高數額的債務。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數據的分析也顯示,在接近妊娠極限的情況下尋求終止妊娠的女性,大多數收入都在貧困線以下。

CNN報道稱,墮胎被拒的女性的貧困率和失業率甚至更高,她們對政府援助的需求更大。經濟學家認為,這反過來又會影響其子女的經濟福祉和前途。

經濟學家們還擔心,「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女性的整體醫療保健條件將受到影響。對美國女性來說,提供計劃生育服務的診所往往也是當地預防性保健的選項,包括癌症篩查和子宮頸檢查。能夠方便快捷地到達這些診所,對女性的健康護理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然而,隨著「羅訴韋德案」被美最高法院推翻,那些生活在支持墮胎禁令的州的女性,唯一的選項只有前往墮胎合法的州。

不幸的是,如上文所述,對於選擇墮胎的女性,她們往往並沒有足夠的錢、時間和精力跨州進行墮胎手術。古特馬赫研究所(Guttmacher Institute)去年發佈的數據顯示,一旦「羅訴韋德案」被推翻,那麼一名生活在路易斯安娜州,想要墮胎的女性,要需要至少奔波630英里(約1014公里)才能進行墮胎手術。

對此,堪薩斯大學經濟學副教授大衛·斯拉斯基(David Slusky)表示,「一旦到達最近的診所的路途增加時,預防性護理比例就會下降,而這可能導致更糟糕的健康狀況。」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279

    主題

  • 127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