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小技巧】一步步教你製作鎖定畫面字體、照片風格、widgets

rockjay03 2022-6-27 12:34:48 發表於 蘋果專區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0700

本次2022 iOS 16最大更新,同時也可以說是蘋果自第一代以來針對「鎖定畫面桌面」最大的UI改動,那就是-「自訂鎖定桌面樣式」。從時鐘的字體、背景照片濾鏡風格、新的桌布圖案、Widgets等,都可以選擇專屬你的個人化風格囉!現在就跟著我們手把手步步進行看怎麼製作專屬的iOS 16桌面吧!
iOS 16於今年(2022)六月時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同步推出了iOS 16 beta版本,很多人會發現本次的改變包括了iMessage、通知、專注模式、Safari等。
但最吸引大家注意的莫過於是新的iOS 16個人化「鎖定畫面(鎖屏)」功能。這大概也是自從iPhone誕生後, 經歷過iOS 14的「widget」功能後,Apple開放最大的個人化功能。
而正式的iOS 16版本預計會在今年9月,跟著年度的iPhone大會一起推出。
那麼讓我們接著看看怎麼個人化你的iOS 16新桌布吧!
詳細的設定方式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安裝完iOS 16後,長按鎖定畫面
2. 按右下方的藍色「+」號來產生一個新的個人化鎖定畫面桌布(如果已經有設定過了,這邊可以直接點選下方的個人化來編輯)
3. 從「推薦項目」裡面選擇桌布,或是下滑看看更多選項
4. 點選「時間下方的空格」來選擇你要的widgets。系統推薦的widgets會顯示在上方,下面有更多根據分類的推薦widgets。
5. 點選「時間」來個人化時間字體還有三色
6. 點選上方「日期」來新增上方的wigets.
iOS 16適用機型一覽
  • iPhone 13 全系列
  • iPhone 12 全系列
  • iPhone 11 全系列
  • iPhone XSiPhone XS Max
  • iPhone XRiPhone X
  • iPhone 8 全系列
  • iPhone SE (第2代)iPhone S (第3代)
步驟一・新增背景桌布
長按鎖定畫面,在舊的手機桌布上會看到「個人化」的按鈕,同時也會看到「新增」的提示按鈕。
照片在新的鎖定畫面桌布上看起來顏色非常銳利,同時還能在照片圖庫裡進行照片的旋轉或角度變更。
步驟二・新增下方Widgets
這邊最多能新增「4個小widgets」、「2個小widgets+1個中widgets」或是「2個中widgets」。
最快新的的方式就是直接在「新增widgets」的提示窗裡面按下你想要放的widgets,他們就會自動排列了。一樣的,長按拖曳可以自由選擇擺放位置。
步驟三・將「時間」樣式個人化
點選上方「時間」來針對顏色還有顯示的字體個人化。
點選時間後出現的時間個人化調整視窗中,上方可以調整你要的字體,目前有6種可以選擇。
下方的顏色建議中,可以從右往左滑來查看更多的顏色選項,同時也有顏色調色盤可以選,不怕找不到你愛的顏色。
步驟四・更改日期widget
這個區塊可以新增一個widget在顯示日期的旁邊。一樣點選日期來做後續的設定。預設的有「行事曆」、「股市」、「天氣(包含月相或是)」
點選右下方三個點點來啟用視角縮放模式。
完成後點選右上角完成本次的修改
最後你也可以回到個人化鎖定畫面主頁,點選下方「專注模式」來搭配某種情境與桌布的連結喔!
iOS 16個人化鎖定畫面 Q&A1. 鎖定畫面widgets如何運作
一但一已經完成設定鎖定畫面桌面上的widgets後,未來當你看著螢幕時就能即時看到你想得到的這些資訊更新。但如同主畫面,這些widgets並不能做一些「互動」的功能,一但點下去,會帶你到對應的app中。
2. 最多可以製作幾個鎖定畫面桌面
在一般狀況下,只要點選個人化並編輯鎖定螢幕或是點選下方「+」新增按鈕後就能創作一個新的桌面出來。
但目前還沒有人試到上限過...How to switch Lock Screens
3. 如果從多個已經製作好的鎖定畫面設定你要的?
有點像Apple Watch錶面設定,一但你有了多個鎖定畫面後,只要在鎖定畫面時「長按並左右滑動」就能輕鬆選擇不同的畫面了!
4. 如果刪除不要的鎖定畫面
要移除已經製作的個人化鎖定畫面,只要長按你不想要的那個然後選擇「刪除桌布」即可。
5. 鎖定畫面的功能會影響到電池效能或壽命嗎
iOS 16上新的「天氣」「宇宙」主題桌布非常讓人驚艷,但他們會需要定位資訊來改變對應的天氣或外太空圖案(15分鐘同步一次)。因此可以確定的是,這會影響到iPhone的電池壽命及續航力沒錯。
你對iOS 16還有哪些期待或想要看到的內容呢?可以跟我們說喔!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ockjay03

LV:8 領主

追蹤
  • 32

    主題

  • 121

    回文

  • 50

    粉絲

大家好 來卡提諾一段時間了 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