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洞大!日本研發冷凍垃圾桶:裝垃圾冰飲料攏會使

來自日本大阪的 Nakanishi Kinzoku Kogyo 公司發佈了一款全新的製冷式垃圾桶,可通過低溫減少垃圾異味和滋生的細菌。

Jun_29_2022_02_20_38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6_29_7_e69212bdeetype_jpeg_size_.jpeg
(圖片來自:FNN_News)

這款名為 Clean Box 的冷凍垃圾桶內置壓縮機,可以製造最低零下 11℃ 的環境,減少垃圾在室溫環境下滋生細菌、散髮異味等問題。根據該公司提供的數據,這款製冷垃圾桶可以將垃圾的味道降低到 1/2000,同時十分省電,平均每日消耗不到 5 毛錢的電費。雖然在夏季,室內垃圾桶產生異味的問題還是十分嚴重的,尤其是生產廢料和食物殘渣還會招惹蚊蟲。不過真有必要用製冷的垃圾桶來解決這個問題嗎?

w1200.jpeg
(圖片來自:FNN_News)

除了存放垃圾之外,Clean Box 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能。根據官方的介紹,Clean Box 適合用於存放化妝品、膠卷相機等物品,以延長這些物品的最佳使用期限。還可以在運動前將一塊毛巾存放在裡面,等運動結束後就可以獲得一塊冰爽的冷毛巾了。雖然這些功能聽起來挺靠譜的,但考慮到 Clean Box 的定位本身是一款垃圾桶,不知道會不會在冰凍這些物品的時候產生心理陰影呢?在看到官方的功能介紹後,還有網友表示可以用來冰飲料,這可比冰箱省錢多了。而這裡不得不提到的就是:Clean Box 的售價為 48,180 日元。

Jun_29_2022_02_20_38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6_29_7_926cd889betype_jpeg_size_.jpeg
(圖片來自:rakuten.JP)

事實上,日本很多「有趣」的設計都是被「逼」出來的。眾所周知,日本的國土面積不大,且地震多發,大部分建築的面積和高度都不會很誇張。在這樣的條件下,很多物品都必須考慮室內環境和室內面積進行設計。這款 Clean Box 製冷垃圾桶雖然在中國應該是沒有什麼太大的賣點,但對於大多居住在小公寓的日本民眾來說,減少垃圾產生的異味和防止垃圾滋生細菌還是挺重要的,畢竟在小空間里,即使是一點點的異味都很容易瀰漫開來。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蘇俞萍 發表於 2022-7-1 18:21
垃圾桶還要插電...真的有人會買單??
daxz 發表於 2022-7-2 17:45
台灣太潮濕,地上可能一攤水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