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問世 15 週年:蘋果大獲成功靠的是這個

Jun_30_2022_02_11_33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629_20220629211514_17641type_jpe.jpeg

第一代蘋果 iPhone 於 2007 年 6 月 29 日上市銷售,距今已經有整整 15 年的時間。15 年來,iPhone 對蘋果軟件、配件和服務戰略來說都是絕對必不可少的產品。其帶給消費者的不僅僅是最好的硬件,而且是最佳的用戶體驗。

當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推出第一代 iPhone 時,稱其是將三款革命性產品合而為一:iPod 音樂播放器、手機和互聯網通信設備。第一代 iPhone 只有一種尺寸,用戶唯一能決定的是買 4GB 還是 8GB。當時只有 AT&T 一家運營商支持蘋果第一代 iPhone。

iphone-2007.jpeg

很多人都認為,初代 iPhone 最大的吸引力在於觸控螢幕,看起來有種不真實的未來感。「iPhone 最初的一個獨特之處就在於,我們希望將軟體、服務和硬體融合在一起,創造一種簡單、強大的神奇體驗,」蘋果產品營銷副總裁 Bob Borchers 說。「在初代 iPhone 中,多點觸控和按壓縮放的交互作用開始體現出來。」

15 年後,蘋果正在銷售 8 款不同型號的 iPhone,其中 5 款是在過去 10 個月裡推出的,而且可以支持世界上幾乎所有主要的手機運營商。現在的 iPhone 有多種顏色、尺寸、大小以及存儲空間可供用戶選擇,最大存儲容量甚至達到 1TB。

1_ltZGdFMGnH_Lw6UXhwmGhQ.jpeg

15 年來,定義 iPhone 的已經不再僅僅是外觀設計和硬體規格。如今 iPhone 和搭載的 iOS 系統已經成為消費者訪問 iMessage 等蘋果服務、用頂級攝像頭拍照以及使用 TikTok 等應用的門戶。iPhone 成為消費者生活、遊戲、身份、工作、社交的主要工具。

現在 iPhone 還是蘋果手錶和蘋果耳機等產品的基礎,並可能在 AR 眼鏡等蘋果未來產品中發揮作用。

數字服務也成為 iPhone 區別於競爭對手移動設備的日益重要因素。近年來,蘋果數字服務隨著 iPhone 的出現而迅速發展。

始於 2010 年的「查找」功能就是如此。最初其只是一個用來定位丟失 iPhone 的工具,現在已經發展成為一個用來尋找蘋果設備以及幾乎任何連接到蘋果 AirTag 追蹤器上的網絡。一些第三方產品甚至內置對 iPhone「查找」功能的支持。截至 2021 年,蘋果的「查找」網絡擁有數億台設備,其中大部分是 iPhone。

幾周前,蘋果還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佈了 iOS 16,並豐富了錢包應用程序和蘋果支付服務。

大部分數字服務都需要通過 iPhone 訪問。多年來,iPhone 的價格對於消費者來說都不低。但最近升級的 iPhone SE 讓蘋果有機會進一步擴大 iPhone 產品的客戶覆蓋範圍。其融合了 iPhone 8 的機身尺寸和 iPhone 13 的玻璃和處理器。

「為了投資和創造未來體驗,我們會盡可能地投入更多處理能力,這就是我們區別於其他公司的地方。」Borchers 談到 iPhone SE 內置最新的 A15 仿生芯片時說道。

t_c0ea3331fcc34538bab86cc1a5ccaeb3_name_502eb40992b11a286f1ba3ada088365a.jpeg

蘋果最便宜和最貴的 iPhone 都採用相同的處理器,這是為了讓用戶都獲得蘋果服務體驗。而 iPhone 13 Pro 等更昂貴的蘋果手機則採用更現代的設計、高刷新率螢幕、更大的攝像頭傳感器以及 U1 超寬帶芯片和激光雷達等組件。

這意味著花更多錢的用戶可以以更多方式使用 iPhone。例如用戶可以用 iPhone 解鎖並啓動某些汽車,Borchers 將這種場景描述為「自動」,意思是 iPhone 會在用戶生活中潛移默化地起作用,就像蘋果耳機可以從 iPhone 無縫切換到 Mac,蘋果手錶也可以解鎖Mac一樣。

當然,iPhone 增長也有負面影響。蘋果應用商店和移動支付引發的反壟斷擔憂、螢幕時間引發的爭論、蘋果與 FBI 的爭議交易、認為所有服務都是將人們鎖定在蘋果生態系統的批評,以及最近圍繞 AirTags 的隱私問題,都在隨著 iPhone 的成功不斷增長。有人質疑,蘋果是否能推出另一條只有 iPhone 一半成功的產品線。一些業內人士指出,像蘋果手錶和 AirPod 耳機等產品之所以有利可圖,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它們與 iPhone 牢牢綁在一起。

在過去15年裡,iPhone 變得無處不在,幫助蘋果成為一家市值近 3 萬億美元的公司。新一代 iPhone 預計將於今年 9 月發佈,其將運行在 iOS 16 系統上,搭載最新版的蘋果 A 系列處理器,並繼續支持蘋果體驗。從長遠來看,未來 iPhone 最重要的是如何與周圍一切設備協同工作。

978450375745945079845.jpg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nacnac888 發表於 2022-7-1 18:43
系統確實做得不錯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3

    主題

  • 503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