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員金瑞龍 前國管院操場驚見6處紅火蟻巢穴 火蟻中心曝入侵原因

Baiba 2022-7-7 15:19:02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8655
中時 日前新北市中和區有民眾發現,前國防管理學院操場的草皮區出現至少6處紅火蟻巢穴,議員金瑞龍接獲民眾反映後,隨即至現場勘查,並要求相關單位灌藥滅蟻,也要確實監測紅火蟻蹤跡。

金瑞龍說,因前國管院操場使用率很高,是當地很重要的休憩空間,他才會積極爭取保留國管院大操場、大草地,但如今出現紅火蟻蹤跡,他立即聯繫相關單位至現場勘查,並要求設立警示牌,也要新北市紅火蟻專管中心盡速灌藥滅蟻,並持續監測紅火蟻蹤跡6個月左右,再放洋芋片當誘餌,以確認紅火蟻已被消滅。
至於紅火蟻為何入侵?新北市政府紅火蟻專管中心執行秘書洪勝雄說,附近日前近日進行樹木移植工程,又連下好幾天雨,或因此導致紅火蟻現蹤,後續原則上會先灌藥防治,並持續追蹤,確認紅火蟻完全消失才會再度開放操場草皮區,保障民眾安全。
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指出,雜食性的紅火蟻除了對土棲性動物造成傷害,也影響農作物的收成,更有破壞公共設施等案例,往往造成經濟上極大損失。主任黃榮南認為,政府與公民應同時負起防治入侵紅火蟻的責任,而公民參與防治工作,或可大幅提升防治入侵紅火蟻成效。
金瑞龍提醒,若被紅火蟻咬到,可以肥皂與清水清洗被叮咬的患部,然後冰敷處理被叮咬的部位,而被叮咬後儘量也要避免將膿皰弄破,以免細菌感染,若出現過敏反應,如蕁麻疹、胸痛、呼吸困難及心跳加快等症狀,一定要盡速就醫。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27002631-260405?ctrack=pc_main_rtime_p05&chdtv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Baiba

LV:3 士兵

追蹤
  • 65

    主題

  • 68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