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家「雞蛋結冰」照樣煎…結果驚人!網曝「超讚料理法」:先別急著丟

阿散井 2022-7-7 20:12:25 發表於 民生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9246

網友發現家裡雞蛋結冰了,乾脆拿來試試看煎荷包蛋,沒想到結果大成功。(圖/翻攝臉書「廚藝公社」)
[size=1.2]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灣近期因為通膨因素,導致雞蛋價格「貴鬆鬆」,但最近還是有網友表示,不小心把雞蛋冰到結凍了,她想說丟掉實在太浪費,乾脆試試看能不能煎成荷包蛋,沒想到實驗結果大成功,也讓其他網友驚訝說「真的長知識了!」。
[size=1.2]
網友發現家裡的雞蛋結冰了,想說丟掉太浪費,乾脆試試看能不能煎成荷包蛋。(圖/翻攝臉書「廚藝公社」)
[size=1.2]臉書「廚藝公社」最近一名女網友貼文,說「雞蛋放在冰箱下層可能太冷,居然結凍了!丟掉也太浪費了,試試看能不能煎成荷包蛋,沒想到真的可以欸,口感還跟原來一樣呢!」。原PO還附上一組照片,可以看到這顆雞蛋剛從冰箱拿出來時,就能感覺到這顆蛋「徹底涼了」,她才剛剝開殼,馬上就看到一球結冰的黃色物體,看起來根本就是「芒果冰淇淋」,不過當這顆蛋下鍋時,蛋白部分仍會逐漸成形,最後成品也與我們一般常吃的荷包蛋無異。網友看到料理過程也說「原來這樣還可以吃」、「太厲害了吧」,甚至還有人分享,在日本其實還真的有「冷凍蛋料理」。
網友表示就算雞蛋結冰了,最後仍然可以煎出荷包蛋,口感也跟平常吃到的差不多。(圖/翻攝臉書「廚藝公社」)

留言中有內行網友表示,「有看過節目介紹冷凍後切成四份,再煎成四顆小荷包蛋,很可愛小朋友喜歡」、「冷凍過的蛋,可以用喔!我甚至去殼生蛋,製冰盒分裝冷凍」,專業建議讓不少網友上了一課!不過也有許多人惋惜的說,「我以前都直接丟掉」、「我不知道是結冰,以為壞了就丟了」、「我跟我婆婆說雞蛋結冰一樣可以吃,但是每次她發現結冰就丟掉」。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阿散井

LV:2 村民

追蹤
  • 102

    主題

  • 106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