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挑戰美科技巨頭!「蠶食」核心產品

1ca51896-308a-451b-b804-f91cbb2f358f.png

對 TikTok 迅速崛起頭疼的不再僅僅是其在社交媒體領域的競爭對手。

Google 內部數據顯示,近 40% 的「Z 世代」(指 1990 年代中期到 2000 年後出生的人)在網路搜尋時更青睞 TikTok 和 Instagram。

0e6feb79fb3cc236f34e990d03960d6bdf-tik-tok-ig.2x.rsocial.w600.jpg

過去數年 TikTok 下載量和用戶迅速增長,成為增長最快的社交媒體應用,Instagram 和 Snapchat 等競爭對手也紛紛「山寨」其影片功能。

Google 高級副總裁普拉巴卡·拉加萬(Prabhakar Raghavan)在《財富》主辦的一次會議上表示,TikTok 改變了年青一代使用網絡搜索的方式,Google 在奮起直追。拉加萬說,Google 內部數據顯示,「在尋找餐廳吃午飯時,他們不使用 Google 地圖或搜索服務,而使用 TikTok 或 Instagram」。

Google 向 Insider 證實了上述數據,稱「我們面臨諸多競爭,其中包括通用、專業搜索引擎以及專用應用」。

Google 披露了提高其搜索引擎對年青用戶吸引力的計劃,其中包括讓用戶通過拍攝照片、影片就能「即刻獲取多個目標信息的能力」。

Insider 此前曾刊文闡述 TikTok 給 YouTube 帶來的威脅。Insider Intelligence 甚至預測,2024 年 TikTok 廣告業務營收將超過 YouTube。

今年年初,權威數據顯示,TikTok 已取代 Google,拿下全球最受歡迎域名第一,榮登 2021 年互聯網流量榜首。

231221_TikTok_trick_groupphoto_01_1024.jpe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483

    主題

  • 483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