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已做出2024年大選是否「復出」的決定


被曝出組織「秘密晚宴」權衡復出後不久,美國前總統川普近日向美媒透露, 他已經就是否參加2024年大選做出了決定,目前唯一的問題是何時宣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這或是川普謀劃再次參選的的最強烈信號。

在《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14日的報導中,川普通過電話向記者表示,如果決定參選,他「非常有信心」自己會贏。在被問及哪些因素會影響其是否參選時,他表示任何因素都不再重要,「在我的心裡,我已經做出了這個決定」。

報導稱,川普一開始不願意透露自己的決定是什麼,但後來「忍不住」了。報導形容,川普以一種密謀的語氣說道:「我是在之前還是之後行動(Do I go before or after)?這將是我的重大決定。」疑指自己在糾結應該在11月的中期選舉前還是後宣佈參選。

Jul_15_2022_02_24_42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7_14_11_6f2534442dtype_jpeg_size.jpeg
《紐約》雜誌報道截圖

這一報導側面證實了此前川普在休斯敦等地秘密宴請共和黨「金主」,低調重組政治網絡的消息。CNN指出,這也許是川普正在謀劃再次競選的最強烈信號。

川普對《紐約》雜誌表示,如果選擇「之前」或能阻止其他潛在候選人參選,為自己帶來優勢。「我認為,如果我這樣做,我想很多人甚至都不會參選。因為如果你去看民意調查,他們大多數人甚至都沒有登記。」

根據《紐約》雜誌的報導,在言語中,川普似乎還堅持認為,人們對於可能想要競選的其他共和黨人並不關心。「我認為,如果他們競選,反而會遭到反對。人們希望我去競選。」

川普還提到了共和黨內另一名有力的潛在候選人——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its),但他否認德桑蒂斯是自己的競爭對手。川普稱,德桑蒂斯和自己關係很好,當初他競選州長時原本支持率排名第三,沒有勝算,但找到自己為其背書後,位次竄到了第一。

川普還援引了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稱,自己以58%對10%的優勢擊敗了德桑蒂斯。不過,報道指出,川普稍稍誇大了兩人間的差距,德桑蒂斯實際的支持率有16%。此外,從該民調的平均支持率來看,川普以53%對21%勝過德桑蒂斯,以43%對41%的小幅優勢領先於現總統拜登。

Jul_15_2022_02_24_42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7_14_5_1873e5312dtype_jpeg_size_.jpeg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資料圖)

另據CNN報導,川普曾告訴顧問,他相信自己會在初選中輕鬆擊敗德桑蒂斯。在最近的聲明和在自創社媒平台「真實社交」(Truth Social)的帖子中,川普也多次強調了自己在黨內的支持基礎。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多家媒體就曾爆料 稱川普正「認真考慮」東山再起,最早今夏宣佈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還有消息稱,川普將在7月4日獨立日當天宣佈,但川普在採訪中稱這是「假新聞」。

CNN稱,儘管其助手都認為他是全心全意想要再次參選,但川普在宣佈競選的時間上優柔寡斷,這讓一些顧問感到憤怒。「每一天都不一樣。我們一會兒被告知他馬上要宣佈,而到了下午,情況就變了。」一位知情人士說。

據《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川普有70%的可能在中期選舉前宣佈這一決定,部分人認為有可能在9月,部分人認為也許在9月之前。CNN援引一名接近川普的人士報導稱,如果川普不在本月宣佈,最有可能的選擇是在9月5日美國勞動節前後啓動競選。

不過,CNN指出,在川普的圈子裡,顧問們一直在糾結,共和黨原本希望選民關注拜登政府管理下美國面臨的經濟困境,但在中期選舉前宣佈競選是否會將議題重新集中到川普身上,從而削弱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的機會。

一名策略師也對《國會山報》(The Hill)指出,川普早些宣佈參選對自己而言有利,但對共和黨內有害,因為這會支持民主黨人將共和黨與川普掛鈎的論點。

在過去的一個月中,美國眾議院特別調查委員會 針對去年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召開了一系列聽證會 ,旨在證明時任總統川普及其身邊人慫恿了這場暴亂。該委員會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發佈一份關於其調查結果的最終報告,並已經討論了對川普提出指控的可能性。如果川普在中期選舉前宣佈競選,每位共和黨議員和候選人都將不得不就此做出回應。

該策略師稱,對於川普而言,更早公佈決定則有助於他證明特別調查委員會的工作是有政治動機的。

Trump looking at announcing 2024 run this fall, source says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aitaikuang

LV:1 旅人

追蹤
  • 161

    主題

  • 161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