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法國、西班牙通通40度!豬都要塗防曬了



這兩天,英國人看天氣預報,感覺自己身處地獄中心。

整個國家被炙熱的紅色覆蓋,一半地區處於「極端高溫」中,英國氣象局預測,英格蘭將在本周達到攝氏41度,成為全球最熱的地方之一,比西撒哈拉和加勒比地區還熱。

YAtPS32H_4Mq2.jpeg

英國出現41度高溫,這是什麼概念?

英國氣候雖然變幻莫測,但以往溫度還算宜人。

英國文化委員會表示,英國的夏季氣溫在20度左右,非常偶爾的時候才會上30度。

因為不熱,英國人很少裝空調,只有3%的家庭才有。

SpFnaz4A_TKKr.jpeg

到目前為止,英國的歷史最高氣溫是38.7度,是2019年7月25日在倫敦北部的劍橋植物園裡測到的。

這一周,這個記錄即將被打破,英國踏入40度的新時代。

TdEKTXsI_bByY.jpeg

氣象局發布了有史以來第一個異常高溫紅色預警,消息一出,英國人有點慌了,美麗的夏日竟然暗藏凶險。

rrRNjqKZ_kYZV.jpeg
「之後幾天的氣溫」

MAeW5uqW_gWAn.jpeg
「下週一和周二的溫度。我要瘋了。」

YeaIx9QQ_gQLk.jpeg
「我看到了周一和周二的氣溫」

gDb9IVdw_3tfV.jpeg
「BBC預報大伊斯頓將在周一、週二達到38度。我想到時候我一整天都躺在冰淇淋櫃裡。」

47YpV8zY_Ugnq.jpeg
「週一和周二會這樣……」

UGv43SmH_MVUI.jpeg
「'櫥窗裡的模特人偶在熱浪中化了,1929' 我猜週一周二上班的時候,我也會變成這樣。」

英國政府提醒人們,如無必要,不建議在高溫天氣下出門。

有些頭鐵的英國人不信邪,非要出門感受大自然的溫度。
於是,剛剛過去的周末,各地海灘上擠滿了曬太陽的人。

uVQdW7Ed_dQY8.jpeg
fmQSsnu6_xJe9.jpeg
YyNcMXSD_HrtF.jpeg

在河邊,很多人泡腳玩水。

uXLPC4yY_OOAR.jpeg

結果就是英國的中暑量激增,街上到處是著急找水喝的人……

9wXnezKc_LxFO.jpeg

地鐵裡,人們瘋狂地扇扇子、吹風扇,來到有空調的地方就像走入聖地……

gLTBfMRG_5kkP.jpeg
agG8Zgsd_wuEI.jpeg

英國鐵路網公司表示,他們將在明天中午到晚上8點之間,關閉東海岸主線上184英里長的鐵路。

因為當日溫度遠高於鐵路的安全設計,軌道可能在酷熱中彎曲。

另外21家鐵路運營商也將在今明兩天減少班次,同時限制列車速度,提高交通安全性。

倫敦交通局提醒人們每人外出攜帶一升水。一些地方政府開始在路上撒沙子,防止瀝青路面融化。

15-9.jpg

倫敦地鐵還發了一個畫風別緻的高溫警告:

RntWWwy3_C4Mb.jpeg

「請隨身攜帶一瓶水。實在熱得受不了,你還可以用它把自己打死。
如果不想在車廂裡被淹死,請確保你的汗水都排到排汗槽裡。(註:並沒有這樣的東西)
走進車廂,很可能絕大部分乘客聞起來就像六個月前丟在小巷子裡的臭蝦。」

謝謝了,看到這個告示確實不太想出門。

週一,人們返回公司和學校,高溫變得更加難以忍受起來。

擁有50萬名工人的工會The GMB向政府呼籲,氣溫超過25度就不應該讓工人幹活,政府需要設定一個法定的最高工作溫度。

syc6BPW5_5WFQ.jpeg

目前,這樣的法律還沒有。

有些議員對The GMB表示支持,認為大部分工作的最高氣溫應該定在30度,從事艱苦工作的人定在27度,一旦超過就應該回家休息。

想法很好,可惜政府還沒回應。

cBZ3UDAn_zcH6.jpeg

政府也不鼓勵學校停課,因為疫情原因學生們的進度已經落後太多了。但部分學校仍然計劃在本週關門,有些學校會開放,但提前放學。

5BxZLaI2_YmMv.jpeg

酷暑中,動物們陪著英國人一起熱。

在歐洲最大的農業展覽,皇家威爾士展上,有養豬農戶給心愛的豬塗防曬霜,用濕冷的毛巾蓋身體。

它們吹著電風扇,有額外的飲水池,居住的棚屋也通風效果很好。

JbQfKuqX_RwS6.jpeg

農戶們說,豬不能像其他動物那樣散熱,如果不給它們降溫,一不小心就會在展覽上嗚呼了。

家養的寵物也是小可憐,去戶外轉兩圈,整個狗就懨了,時刻需要水來續命。

H5zkWsEv_IRVP.jpeg
VgjmNg8h_25yw.jpeg
gEMyEbzy_GCBC.jpeg

在家裡,熱到毛躁的寵物找各種方式降溫,有的靠近電風扇吹風……

nvkzBnmU_QwWB.jpeg

有的直接鑽到冰箱裡。

hj5k9LQq_k6h3.jpeg

沒有經歷過極端高溫的英國人,在這場熱浪中特別弱小可憐又無助,

英國政府發了個叫《英格蘭熱浪預備計劃》的文件,教他們怎麼避暑。

但這些文件還沒有澳大利亞人給的建議管用。

身經百戰的澳洲人這幾天當起了英國人的靈魂導師,在各大社交媒體上教他們怎麼不被熱死。

TEHV7GHt_QdfI.jpeg

有個自稱「純正澳洲人」的女子專門寫給沒空調的英國人,轉發量超過1.8萬,成為熱門科普貼文:

eZHAXKMr_cBTN.jpeg

「1,拉好窗簾,一整天都拉著。可以在晚上打開它,然後打開窗,用所有電風扇對著窗吹,期待能有一絲涼風。
2,購買噴霧器,用水灌滿,不停地噴。有助於讓寵物保持涼爽,這很重要。
3,囤積冰塊。是的,帶冰的飲料很棒,但它對你的寵物更重要。記得定時在它們的水裡加冰塊!
如果沒有寵物,那少囤一點冰,給自己做冷飲。
4,補充水分。
……」

不過,雖然英國人叫得可憐,和其他歐洲人比,他們的境遇算好的了。

多家媒體報導,席捲歐洲的熱浪在葡萄牙和西班牙已經造成1027人死亡,法國、希臘、土耳其、克羅埃西亞等國也發生森林大火。

wItRj62Q_zgJy.jpeg

在法國西南部,兩場大火燒了整整六天,迫使16200人撤離。

在西班牙,全國有30多處森林大火,多個地區溫度達到43度,幾乎全國都處於高溫警報狀態。

沒人在火災中死去,但馬德里政府把數百人的死亡歸因於高溫,屬於中暑而死。

UnJYB8xz_MLy7.jpeg

匈牙利、克羅埃西亞和希臘的大火基本撲滅,而意大利正處在熱浪初期,因為北部遇上70年來最嚴重乾旱,出現火災是大概率事件。

到處都可以看到直升機噴灑化學煙霧和水,赤紅的森林看上去就像去年的澳洲和美國。

4mvf4uJJ_tZvD.jpeg
Sw3792Ie_dPHV.jpeg
C7Gatyu6_IWu5.jpeg
CEwPxaEQ_CUyV.jpeg

雖然每年歐洲都有森林大火,但今年的熱度還是不尋常的,熱度連北歐都能感覺到。

昨天,荷蘭奈梅亨市把一年一度的徒步活動取消了,原因是本週二氣溫將升到39度。

這個溫度對荷蘭人來說有點太嚇人。

雖然英國民眾還在嘻嘻哈哈,但政府官員稱,這不是普通的夏日艷陽天,而是「極端天氣」,如果控制不好,英國也是會死人的。

nCzdrYGq_NLSS.jpeg

這場熱浪,是全球變暖的結果,有人發推稱這甚至不是夏天,而是「地獄」,最終會讓人類走向終結。

聽上去有些誇張,但人們確實應該警惕,全球變暖在重塑各地氣候,如果連西歐北歐都進入40度天氣,那其他地方,又會怎麼樣呢……


GI3v7aM6_2wbF.jpeg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lacqjbuipw 發表於 2022-7-19 17:00
地球越來越熱了
daxz 發表於 2022-7-19 23:31
戶外工作者越來越難熬了,台灣是又濕又熱,早上下個小雨後出大太陽,簡直像在蒸籠一樣。

且出汗量大,但太悶熱讓衣服像泡水一樣,穿起來很難受脫掉又會曬傷。
ed729256 發表於 2022-7-20 07:26
看起來真的到處都是熱氣高度真的太高溫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aitaikuang

LV:1 旅人

追蹤
  • 161

    主題

  • 161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