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中國持倉美債跌破萬億?美經濟會有衰退風險嗎?

賺賺最重要 發表於 2022-7-20 11:42:51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59855
中國大陸5月所持美債環比減少226億美元至9808億美元,連續6個月下降,時隔12年首度跌破萬億美元關口,與去年五月10784億美元相比,減持規模達976億美元。下麵為大家講講如何看待中國持倉美債跌破萬億?美聯儲還會繼續加息嗎?

美聯儲持續加息,但各國並不買賬,美元疲軟。如果美聯儲加息100個基點到2.75%,那麼後面的加息空間急劇下降,美元指數不要說上漲了,可能會極速下降。

資金離開了美債,去了哪里呢?全球“去美元化”加速,外資反而流入人民幣資產,2022上半年A股數據,北向資金累計淨流入超過700億,其中配置型資金淨流入約1000億,交易型資金淨賣出超過100億。

為什麼多個國家都開始拋售美債?至今美國通脹問題都沒有得到解決,只要高通脹壓力不得的實質性的減緩,那麼美聯儲有可能繼續採取非理性的加息與縮表行動,這種情況下,持有美債的風險會越來越高。

在這種背景下,普通人要如何保護自己的財富?投資者應該選擇具有更多迴旋空間的產品,比如現貨黃金,現貨黃金可以雙向交易,當市場避險情緒升溫,金價上漲,投資者可以做多,當金價下跌,投資者可以做空。投資這類雙向交易產品,可以開設微點差帳戶,這種帳戶點差小,可以節省更多成本。

夏日贈金賺收益,開戶就送200美金!最高達5000美金!

如何看待中國持倉美債跌破萬億?中國持倉美債12年來首次跌破萬億水準,這也是考慮到外匯安全的因素,同時也傾向於海外資產多元化配置的需求。另外,美國通脹持續高企不降,美國經濟衰退預期就會進一步升溫,而全球“去美元化”的趨勢或許會進一步提速。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genkao 發表於 2022-7-21 08:05
“去美元化”應該是未來一定的趨勢了, 當然"美元"是不會消失地, ,,,除非 美國 不在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賺賺最重要

LV:-2 禁止發言

追蹤
  • 398

    主題

  • 421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