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先敗一局!法官裁定推特收購案應「速戰速決」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7月19日,一名法官裁定,推特起訴馬斯克要求履行收購協議一案將於10月進行一場為期五天的審判。

Jul_20_2022_02_01_54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7_19_7_852626e7b6type_png_size_1.jpeg
CNN報導截圖

在當天召開的有關是否加快此案訴訟程序的首次聽證會上宣佈了這則消息。馬斯克於本月8日稱將終止對推特的收購後,推特12日提起了訴訟,並提出一項請求加快訴訟進程的動議,希望在9月進行為期四天的審判。但馬斯克的法律團隊對此動議表示反對。

法官裁定推特收購案應「速戰速決」

19日的聽證會上,雙方言辭激烈,推特的律師甚至一度將馬斯克稱為「敵人」。

在聽證會一開始,推特的首席律師威廉·薩維特(William Savitt)薩維特表示,懸而未決的交易和訴訟給該公司帶來持續的不確定性,「每天、每小時」都對推特造成損害。他還指出,馬斯克對推特持續進行損貶,有時甚至使用推特(貶低推特)。

薩維特說:「根據合同,馬斯克一直並且仍然有義務盡最大努力完成這筆交易。」「(但)他所做的恰恰相反,這(他的行為)是蓄意破壞(交易)。」

馬斯克的律師安德魯·羅斯曼(Andrew Rossman)反駁稱,馬斯克「沒有動力讓這(交易)長期懸而未決」,他指出,馬斯克仍然是推特的最大股東之一。他還稱,馬斯克終止交易前,推特都沒有因涉嫌違反交易而起訴馬斯克,該公司起訴前長期的等待與現在希望加快訴訟的訴求相矛盾,因此推特方希望加快訴訟進程的請求是無效的。

據CNN報導,法官評論稱推特起訴的時機並非「不合理」。

8438b9389e18450e9b2bac25c43bf5ec_tplv-obj_860_573.jpeg

馬斯克團隊提議,審判時間應定在明年初。律師羅斯曼稱,對加快訴訟過程並未提出完全的反對,「我們(甚至)未在此要求多年(後才開審)。」「相反,我們主張的是一個已快得令人難以置信且合理的時間表。」

聽取雙方論點之後,德拉瓦州衡平法院院長凱瑟琳·麥考密克(Kathaleen St. Jude McCormick)表示,馬斯克一方「低估了該法院……快速處理複雜訴訟的能力。」

麥考密克宣佈此案將於10月開審,審理時間為五天,並表示:「現實情況是,(審判)延遲恐(對推特)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延遲時間越長,風險就越大。」她補充說,雖然很少有案件需要超過5天的審判期,但如有必要,她會接受任何一方延長審判的請求。

由於目前通貨膨脹猖獗,以及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推特公司和許多其他科技公司正在削減成本。因此,推特急需迅速解決同馬斯克的交易爭端,以給其股東、員工和客戶帶來更大的確定性。

a865e9ddeb1a41a28ecd5e52bf65c7fb_tplv-obj_810_540.jpeg
美國德拉瓦州衡平法院,圖自路透社

馬斯克向推特轉嫁成本,讓推特出了洋相

今年4月14日,馬斯克發推暗示將對推特進行收購,馬斯克提出以每股54.2美元、總價約410億美元現金購買推特100%股份。4月25日,推特表示接受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的收購協議。根據協議,馬斯克將以每股54.2美元,總計約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並預計在今年年內完成對推特的私有化。

這一重磅收購案傳出後的不到三個月內,馬斯克多次以推特拒不提供垃圾和虛假帳戶的信息為由威脅暫停交易。7月8日,馬斯克向推特首席律師致信稱,他希望終止對推特的巨額收購協議,理由是推特「嚴重違反了多項條款」。推特方面多年來一直表示,其平台虛假帳戶佔比不到5%,但馬斯克的律師8日向監管機構表示,推特長期以來對虛假帳戶的估計似乎不準確,因此可能會產生「重大不利影響」,而推特遲遲未出具證據「自證清白」。此外,馬斯克還指責推特最近在解雇兩名高管時沒有事先發出警告。

elon-musk-twitter-promesa-ing.jpeg

11日,推特的法務團隊回應稱馬斯克試圖拒不履約的做法是「無效和錯誤的」,並要求他遵守協議,完成這項高達440億美元的收購。

12日,推特公司在美國德拉瓦州衡平法院正式起訴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希望迫使他履行以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這家社交媒體公司的協議,並希望案件加急審理。

推特在起訴書中稱,市場狀況惡化導致馬斯克的個人財富較2021年11月的峰值減少了1000多億美元,這導致馬斯克改變了收購推特的想法。該公司表示:「馬斯克不願按照合併協議的要求承擔市場低迷所致的成本,而希望把它(成本)轉嫁給推特的股東。」

推特表示,馬斯克拒不履約的行為讓推特出了洋相(a public spectacle),他詆毀了該公司,擾亂其運營,破壞其股東價值,然後轉身離開。「對馬斯克,推特、(該公司)股東的利益、馬斯克應允的交易,以及為執行交易的法律程序,似乎都構成了一個精心設計的笑話」。

Elon-Musk-Reuters-photo.jpeg
馬斯克(資料圖),圖源:路透社

馬斯克稱案情複雜無法從速,推特否認交易同虛假帳戶問題相關

近幾日,雙方就是否加快審理展開唇槍舌劍的較量,推特表示,加速審判是必要的,只有加快審判過程,才能確保交易能在此前雙方約定的截止日期10月24日前完成。推特稱,否則推特及其股東將受到馬斯克所致的持續性市場風險的傷害。

但馬斯克方律師羅斯曼15日向法庭提交文件稱,馬斯克的律師稱推特對加速審理的請求太過「極端」,並聲稱此訴訟牽涉太多事實信息,所需專家甚多,「需要大量時間」。馬斯克方面還稱,最初的協議規定,如果一方就該交易提起訴訟,則原定交易終止日期將不再適用,據此,馬斯克的律師稱推特的要求「沒有實際意義」。馬斯克建議,將審判安排在2023年2月13日或之後進行,為期10天。

推特的律師則於19日駁斥了馬斯克團隊所聲稱的需進行數月時間調查的主張。推特首席律師薩維特稱,垃圾和虛假帳戶問題在此次訴訟中不應出現。

薩維特稱:「合併協議中沒有任何內容涉及這個(虛假帳戶的)問題」,他稱,協議中並無同推特上虛假帳戶所佔比例相關的陳述及保證。

他補充說,在簽署協議之前,馬斯克本可以對這個問題進行調查,但他沒這麼做。

Jul_20_2022_02_01_54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7_19_1_cd0785733ctype_jpeg_size_.jpeg
行人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懸掛著巨幅「推特」標誌的大門前走過。圖源:新華社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nkitSingh 發表於 2022-7-21 23:24
覺得他當初只是要炒推特的股票...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2

    主題

  • 502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