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中原溝猛飄惡臭異味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會勘改善

Baiba 2022-7-21 13:29:40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7242
newtalk
日前臉書中和大左岸社區聯合季刊/電子報上貼文指出,有廢水自中原溝流入新店溪,恐對溪裡的生物造成危害。另有中和民眾在新北市議員金瑞龍粉絲團陳情,希望可以找出造成中原溝及新店溪汙染的原因。
據了解,日前中和區連城路518巷內的一場大火,導致廢油廠油槽漏油,汙染中原溝及新店溪。另有不少當地居民反映,中原溝常有不明廢水排入,不時傳出臭味,嚴重影響居住品質。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說,他本來就十分關注中原溝的問題,此次議會期間有向市府提案加強監測廢水排放及改善臭味,並於日前邀集環保局、水利局及里辦公室等相關單位,於中原溝旁木棧道辦理會勘,共同研商改善辦法。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中原溝水質問題已納入「新北市河川流域治理平台」定期追蹤管理,2019年起,亦將中原溝納入水汙染熱區打擊計畫,未來會持續加強改善中原溝水質。
水利局認長宋德仁表示,中原溝發臭可能與廢(汙)水有關,且中原溝係直接注入新店溪,必須確實把關中原溝水質無虞,避免汙染源直接排放至新店溪,這對新店溪水質及生態都會造成影響。
民眾陳小姐直言,她每天都會從這邊經過去搭捷運,常常要忍受如此的臭味,讓人很不舒服,每次都會加速離開。居民王先生也透露,他就住附近,每天下午中原溝都會發出惡臭,而且味道會越來越濃,令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金瑞龍指出,會勘後決議,他要求環保局及水利局研擬改善中原溝水質相關辦法及配套措施,並盡速提出報告及實施。他也說,中原溝除惡臭整治外,環境綠美化及監視系統建置也很重要,希望可以實質幫助到大左岸社區一帶的居民。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2-07-18/787403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2-07-18/787403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Baiba

LV:3 士兵

追蹤
  • 65

    主題

  • 68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