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原溝惡臭未散 民代會新北市議員金瑞龍勘促請市府加強改善

Baiba 2022-7-25 13:12:03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7341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中原溝,因附近有業者偷排廢水,加上5月在中和連城路518巷的一場大火,外漏廢油,至今依然惡臭未散,周遭居民苦不堪言。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近日邀集相關單位前往會勘,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會持續研擬辦法,加強改善。
今年5月11日清晨,中和區連城路518巷一間回收油品工廠遇祝融,雖警消及時搶救,當時屋內人員也全數獲救,但油槽內廢油已經漏出,污染下游中原溝、新店溪。
中原溝在火災過後受到汙染,更有當地居民反映,常有不明廢水排入,導致該處不時傳出惡臭,影響整體居住品質,無論是經過的民眾或是當地住戶都苦不堪言。
「大左岸區域發展促進協會」本月13日召開研討會,提出中原溝惡臭整治議題,盼能避免汙染擴大,金瑞龍接獲陳情後,隔日邀集環保局、水利局及里辦公室等相關單位,至中原溝旁木棧道現勘,商討改善辦法。
環保局表示,中原溝水質問題先前已納入「新北市河川流域治理平台」定期追蹤管理,2019年開始也把中原溝納入水汙染熱區打擊計畫,未來會持續加強改善中原溝水質。
水利局則強調,中原溝發臭和與廢汙水較有關聯,而中原溝直接注入新店溪,必須確實把關水質無虞,否則對新店溪水質及生態都會造成影響。
金瑞龍說,中原溝除了整治惡臭,也該進一步將環境綠美化,並建置監視系統。他要求環保局、水利局盡速研擬改善中原溝水質相關辦法,以及配套措施,須提出報告並加以實施。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Baiba

LV:3 士兵

追蹤
  • 65

    主題

  • 68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