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界韓瑜! TVBS美女主播:吳姝叡

sanchers 2022-7-27 20:58:10 發表於 正妹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13953



文:Xavier

早上六、七點的新聞有個美女女主播,讓睡眼惺忪的觀眾突然眼睛一亮,她是TVBS的吳姝叡,也是個氣象主播。



吳姝叡是TVBS的女主播 中長髮有種郭雪芙般的氣質 (via:TVBS公關部攝影師Sky / Kaka)


常常可以在早上的新聞看到吳姝叡 (via:TVBS公關部攝影師Sky / Kaka)


本身也是氣象主播  很可愛吧!(via:TVBS公關部攝影師Sky / Kaka)


吳姝叡在鏡頭前的皮膚非常好,大大的眼睛下方有臥蠶,曾有人說她之前留長頭髮時看起來有點像影星韓瑜。



眼睛下方的臥蠶是吳姝叡的特色



吳姝叡膚況好在主播中顯得顯眼 (via:TVBS公關部攝影師Sky / Kaka)


大學畢業前一個月吳姝叡就經由面試進入TVBS工作,至今已有6年時間,雖不是傳播本科系畢業,但大學時代吳姝叡就立定志向為踏入這一行做準備。


說到成為電視臺女主播,吳姝叡表示自己當初並沒有設定一定要當女主播,剛好是長官願意給機會,也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



學生時代吳姝叡對未來工作就有明確目標


外界好奇播氣象跟播一般新聞的差異,吳姝叡解釋:「兩者是完全不同的領域,新聞播報面向很廣,也相對複雜,有社會、生活、國際等等,但是一般播報也考驗主播的節奏,還有如何講得引人入勝,遇到突發狀況也必須穩住不能慌張,在很短的時間內想好說詞。」


至於氣象播報吳姝叡則認為比較單一,不過越單純反而難度高,除了沒有字幕機可以看之外,還得掌握近期的天氣狀況。


此外,為了跟其它臺做出區別,她們的氣象團隊的顧問也會動腦筋添加一些科普的成分,所以最難的是如何把艱深的氣象術語,轉成簡單淺白的說法讓觀眾聽得懂,同時又不能太死板。


「不過兩者對我來說都喜歡,沒有特別只想播哪一個。」兩種不同的播報模式吳姝叡都有自己的心得。



吳姝叡認為早上6點的播報特別匆忙



高中時代吳姝叡就很喜歡地科這個科目 對氣象的東西很有興趣


現在疫情影響兩年,從事新聞工作也不免受到衝擊,為了保護主播們安全,先前TVBS決定讓旗下主播播報時戴上口罩,是一個很大的改變。吳姝叡提到為了避免近距離接觸,透過視訊訪問的次數變得很頻繁,同時也加速傳統媒體數位化的轉型。


「先前五月中確診的時候,給同事添了很大麻煩,因為整整一周半的時間都必須找代班,其實對整個團隊和觀眾來說,可能會很不習慣突然換人,所以真的希望疫情能快點過去。」回想起先前確診隔離那段時間造成的麻煩,吳姝叡仍心有餘悸。




吳姝叡希望疫情盡快結束讓人們回復正常生活


短期內吳姝叡希望先把0607的整點新聞穩定下來,讓收視數字越來越好。之後則有規劃等颱風季過後要去上駕訓班。吳姝叡強調:「因為我很難一心多用,所以短時間內除了工作,應該想把額外的時間放在加強語言能力的部分。」


下次如果你早起還有點時間,別忘了打開電視看看TVBS的漂亮主播吳姝叡播報新聞。


一早看到吳姝叡主播 是不是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了呢? (via:TVBS公關部攝影師Sky / Kaka)

原文出處: https://peavy.pixnet.net/blog/post/50121508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註冊會員

x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cendy023 發表於 2022-7-28 07:31
難怪我現在看新聞的焦點都不是在新聞時事上面
s0919 發表於 2022-7-29 11:03
每天欣賞美女是必須的!
rayso44 發表於 2022-7-30 18:57
知慧與美貌並重,難得一見
arrive 發表於 2022-7-31 00:04
眼睛好迷人, 謝謝分享.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anchers

LV:2 村民

追蹤
  • 173

    主題

  • 183

    回文

  • 18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