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運動被烈陽烤乾 新北議員金瑞龍成功爭取嘉穗公園加裝遮陽網

Baiba 2022-8-3 13:55:26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0127
時序進入夏季,各地高溫頻傳,日前中部有民眾外出散步,疑似天熱中暑,經救治降溫後,幸無大礙。另有一名空軍官校新生,在參加聯合入伍訓練時,亦疑似熱中暑,倒地不起,後經緊急送醫救治,已恢復意識。新北市議員金瑞龍鑑於中暑案例頻傳,向中和區公所爭取在運動人口不少的嘉穗公園加裝遮陽網,公所同意盡速加裝。

熱浪來襲,民眾外出運動要十分注意防曬工作,有醫師就指出,民眾外出運動前,最好先補充足夠水分,避免受到熱傷害。近日有民眾向新北市議員金瑞龍陳情,反映中和嘉穗公園廣場沒有遮蔽物、曝曬嚴重,造成去運動的民眾須忍受高溫,常傳出有人疑似熱中暑。

金瑞龍說,日前嘉穗公園有民眾向他陳情,表示現在是夏天,高溫常動輒36度以上,在大太陽底下運動實在吃不消,希望可以在廣場加裝遮陽網。他也說,民眾向他反映後,他隨即邀集中和區公所、協力廠商等相關單位進行會勘,會勘後決議盡速裝設遮陽網。

中和區公所經建課長王怡翔表示,會協調廠商盡速施作遮陽網,原則上是以流蘇式的遮陽網為主,因符合民眾需求,也便於將來清潔及後續管理,除具防曬功能外,通風效果也較佳。

運動民眾黃媽媽認為,要趕快搭建好遮陽網,夏天在廣場這邊運動非常熱,都沒有遮蔽的地方。黃伯伯也反映,尤其是下午時段,氣溫很高,又直接曬到太陽,好幾次回家後都發現曬傷。

金瑞龍強調,他會要求盡速加裝遮陽網,避免來運動的民眾長時間曝曬在烈日之下,導致熱衰竭、熱中暑等身體不適狀況。他還說,嘉穗公園一直是他喜歡去走走的地方,園內綠樹成蔭、百花齊放,還有豐富的野生動植物生態,日前他也才替嘉穗公園爭取到設置公園長椅,就是考量到民眾運動的舒適性及便利性,也能提供更多的休憩空間。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2-08-01/794430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Baiba

LV:3 士兵

追蹤
  • 65

    主題

  • 68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