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務員森氣氣:不願回辦公室上班!因為⋯


加拿大聯邦政府正在面臨員工在家工作兩年後,不願意返回政府辦公室的阻力。

Aug_08_2022_00_29_17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8_07_4_ac2fb18649type_png_size_7.jpeg
Aug_08_2022_00_29_18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8_07_3_218a655cf4type_png_size_7.jpeg
圖源:OLIVIER DOULIERY/GETTY

最近幾周,Reddit在線論壇上針對公務員的貼文出現了爆炸式的增長,大家對重返辦公室這件事發表了評論。

加拿大衛生部一名經理敦促員工返回辦公室的消息引爆了輿論。為了吸引員工,這條消息提到,辦公室附近的 Subway 會提供更久的營業時間。

對此,公務員網友們製作了一系列諷刺性的表情包。

「平頭老百姓在抱怨...那就讓他們吃賽百味吧!」

Aug_08_2022_00_29_18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8_07_2_bf36f912fatype_png_size_7.jpeg
圖源:Reddit

現在,不少公務員被要求每周去辦公室兩天。有些公務員網友表示,他們被告知返回辦公室只是為了花時間參加視訊會議。

「每天通勤一小時,去辦公室也看不到與我一起工作的人,幾乎只用MS Team和電子郵件交流。這是完全沒有意義的。」

但是,他們又擔心,會從同事那裡或是在辦公室環境中感染COVID-19。

加拿大公共服務專業協會(PIPSC)表示,雖然一些公務員希望重返政府辦公室工作,或者願意接受混合安排(在家和去辦公室,兩者混合),但是隨著加拿大經歷第七波COVID-19,大多數公務員希望繼續在家工作。

該協會代表了大約7萬名工人,包括科學家和計算機專家。協會主席Jennifer Carr說:「我們對工會成員進行的研究表明,有60%的成員更願意留在家裡工作,25%的人願意做混合工作,10%的人願意回到辦公室工作。」

Carr說,工會收到了來自有關成員的消息。「我想說,我們的收件箱現在有90%是關於返回辦公室,人們在表達對此感覺不舒服,對口罩要求有疑問,以及當他們可以在家安全高效地完成工作時,對進入辦公室是否有必要性的疑問。」

加拿大專業僱員協會(CAPE)的主席Greg Phillips呼籲暫停返回辦公室。他說,他的成員長期以來一直支持混合工作。成員們覺得返回辦公室很匆忙,還有很多沒有解決的擔憂。

CAPE擁有超過2萬名成員,包括經濟學家、翻譯、議會圖書館員工和加拿大皇家騎警的文職員工。

Aug_08_2022_00_29_18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8_07_13_0c84f906aftype_png_size_.jpeg
Greg Philli 圖源:Ashley Burke/CBC

Phillips說:「總的來說,不想回到辦公室的人在不停地發聲。他們有很多問題沒有解決。有不少人表示,他們連住宿的需求都沒解決。」

加拿大公共服務聯盟(PSAC)——加拿大最大的聯邦政府工會,擁有近23萬名公務員,呼籲政府靈活地讓員工重返辦公室,以解決他們的焦慮。

工會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知道我們的大多數成員仍在遠程工作,許多人希望繼續保持這種靈活性。遠程工作已經成為許多員工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與國庫委員會(Treasury Board)的這一輪談判中,我們將繼續努力將其寫入集體協議中。」

國庫委員會主席Mona Fortier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混合工作是聯邦公共服務的未來。每個部門或機構都應該弄清楚,如何利用混合工作保證員工安全和完成工作。

Aug_08_2022_00_29_18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8_07_1_36fb69fcd6type_png_size_7.jpeg
Mona Fortier 圖源:CBC

Fortier說:「混合工作將繼續存在。因此,我們需要真正瞭解到,混合工作將成為我們向加拿大人提供項目和服務的一部分。我知道很多人認為COVID已經消失,但實際是我們仍處於疫情中。」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