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號稱純「美國製造」卻是「中國製造」換標籤?



網路上流傳著一個說法,叫「每個美國家庭都離不開'中國製造'」。

ZU5UggdS_tS8h.jpeg
(嘲諷川普的漫畫)

沒人能證明這句話到底是真是假,但至少美國猶他州一位叫作西恩(Sean Whalen) 的大叔堅決不服。

R9KqN9nA_F4aq.jpeg

他自己經營一家服裝品牌,而這個品牌最重要的特點就是,沒有「Made in China」,只有「Made in USA」。

SFw5rW2d_bGQw.jpeg

這個服裝品牌名字叫「Lions Not Sheep(獅子不是羊)」。

取自美國的一句諺語——「a lion doesn't lose sleep over the opinion of sheep」,翻譯:「獅子不會因為羊的意見而失眠」。

n437VNaV_RmLp.jpeg

這句話說的是,獅子知道自己是誰,不需要聽從羊的意見。

引申過來表示,當你明白自己是誰,就無需盲從。

事實上,買這個牌子衣服的人也確實是這麼做的。

這個品牌之所以會在美國流行起來,就是因為在疫情期間,不少穿著這個牌子衣服的美國老大哥表示不能「盲從」,堅決反對口罩……

Pf3aYI3D_8ErO.jpeg

這一行動捧紅了品牌,也吸引了不少有著相同特質的「死忠粉」。

這個品牌的衣服主要分為幾個主題:

美國元素加槍,

WSH7SXtA_hhj6.jpeg

呼籲「硬漢」思想,

(衣服上印著「give violence a chance」,給暴力一個機會)

8WI8ugu4_Qqen.jpeg

為川普發聲,

(終結者造型的川普表示:「I will be back」,我還會回來的)

EJGMMSaq_GVPw.jpeg

讓拜登滾蛋。

(#FJB的意思是Fuck Joe Biden,GTMD拜登)

55rOVNhL_QrcS.jpeg

頗有一種美國版精神小伙的感覺……

事實上,「Lions Not Sheep」的受眾群體也正是這樣一群人:白人男性,支持第二修正案(擁槍法案),崇拜川普,討厭拜登,敵視中國……

8bt46xXg_LkyF.jpeg

(雖然西恩在胳膊上文了個漢字……)

為了貫徹自己的信念,西恩表示,自己的服裝全部都是「Made in USA」。

bMk4DWIX_HnLn.jpeg

品牌的官方推特帳號還一個勁的強調:

「你們的產品是美國製造的嗎?」,「100%美國貨」,「地球上最TM牛逼的美國造的!」

w4s6pSUX_I6fn.jpeg

根據品牌官網上的說法,這些衣服的原材料的確是從國外(中國、韓國、哥倫比亞等國)進口的,但都是沒有標籤的純色服裝。

這些純色衣服進口到美國之後,由美國的工廠統一進行印染、刺繡和上標,最後再發到猶他州總部進行售賣。

4bqadgpn_S7QV.jpeg

這樣的營銷模式很打動美國的「愛國青年們」。

然而不久前,FTC(聯邦貿易委員會,相當於消協)卻對公司發起了投訴。

他們找到了西恩之前在社交媒體上發布過的一段影片。

影片裡,西恩對著鏡頭炫耀地表示,他們的衣服都是在中國製造的,運到美國之後,只要撕下原產地的標籤,再貼上「美國製造」的標籤就行了。

Gv4IvTvj_zLHs.jpeg

這下尷尬了,不知道那些買了衣服的人得知自己其實穿著「Made in China」後會有什麼感想……

如今Lions Not Sheep及其所有者西恩被罰款211,335美元,公司也被勒令禁止再虛假宣傳自己的衣服是美國製造。

rdgHFWsu_gEkZ.jpeg

而在愛國服裝行不通之後,Lions Not Sheep最近又開始賣起了NFT(數字藏品)。

H8DmXj5E_3QhJ.jpeg

這次,不知道又會有多少精神老哥上當了……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id104140 發表於 2022-8-10 11:20
每個國家都有玻璃心的小粉紅...商人無國籍,利益擺第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