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發出異聲?就表示冷氣有問題?

bryant654 發表於 2022-8-10 09:19:16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52675
人們聽到冷氣空調發出嘎嘎聲的情況並不少見。當外面很冷時,冷氣空調會搖晃並發出噪音。冷氣空調出現這種奇怪的噪音的原因是機組內部的金屬線圈由於內外溫差而收縮和膨脹。這實際上不是冷空氣嘎嘎作響;它只是金屬線圈的收縮和膨脹。值得注意的是,冷氣空調發出異響的原因很多,不容易判斷。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損失,最好找專家來診斷問題。
architecture-house-window-home-summer-transport-1051503-pxhere.com.jpg
由於各種原因,空調會發出奇怪的聲音。空調發出奇怪聲音的最常見原因是製冷劑洩漏。這可能是由閥門洩漏或壓縮機密封不良引起的。空調在除霜模式下也會發出奇怪的噪音,因為這種模式的運行方式與其他模式不同,並且在除霜時可能會發出一些噪音。這些噪音的另一個可能原因可能是風扇葉片已損壞或磨損,如果它們也受到了影響,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你家的冷氣空調也有怪怪的聲音?最常見的可能原因
1. 壓縮機馬達運轉不良
冷氣空調電機是空調系統中最重要的部分。它是一種驅動和控制壓縮機、風扇等部件產生冷空氣的旋轉電機。電機的運行可分為三種模式:啟動、運行、停止。空調的噪音是困擾很多人已久的問題。本文將介紹空調產生噪音的一些常見原因,並提供解決這些問題的解決方案。

2. 壓縮機管路有可能劣化
空調壓縮機是空調設備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發生故障的概率很高,如果發生故障,空調也會發生故障。
1、壓縮機的聲音沒有應有的響亮;
2、壓縮機的聲音像“咖啡研磨機”或“巨響”;
3、空調冷度不夠

3. 冷氣內有金零件脫落,這比較少發生
空調是需要定期保養的設備。空調內外有很多零件,從小螺絲和螺母到排水盤和風扇。只要有一個鬆動,就有可能在空調運行時產生噪音。零件脫落的危險也有大有小。如果重要部件脫落,可能會造成危險,不容忽視!
4. 風扇在運轉時可能有破裂情況
空調風扇是空調中最重要的部件。空調的聲音可能是風扇的聲音。如需更換損壞的風扇,請聯繫有這方面專業技能的人。

5. 導熱管可能散熱不良
當空調因灰塵過多或部件損壞等原因不能正常散熱時,壓縮機會運轉得更大聲。在這種情況下使用會給壓縮機帶來更大的負擔,所以記得定期清潔。檢查以延長壓縮機壽命。
強大而耐用的空調不僅對於炎熱的夏季很重要,而且對於您在冬季在家招待客人時也很重要。定期清潔您的空調過濾器,以幫助確保其正常工作,並保持您的空調清潔,清除可能積聚在通風口或過濾器中的任何灰塵或碎屑。

6. 冷氣機型過於老舊
空調用了很久,運行聲音特別大。雖然這並不一定意味著它有故障,但這種類型的空調會消耗更多的電力,使空間難以冷卻。建議盡快更換。

結論
空調異響常在安裝或使用時間長時出現。主要是換熱器損壞造成的,也可能是製冷劑氣體變化或製冷系統管孔洩漏此外,空調異響還有其他原因,如安裝不當、管道接觸不良等。例如,如果在安裝過程中沒有添加足夠的保溫材料,那麼當外面太熱時,冷水會流入熱交換器並導致其結冰。若還是有發生以上問題。建議可以找冷氣維修業者來檢查看看哦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id104140 發表於 2022-8-10 11:07
異音~風扇中心軸潤滑不夠!
bryant654 發表於 2022-8-10 16:00
id104140 發表於 2022-8-10 11:07
異音~風扇中心軸潤滑不夠!

原來是這樣子呀。謝謝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bryant654

LV:5 騎士

追蹤
  • 85

    主題

  • 105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