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淹了!道路成河,地層下陷…有人淡定坐在汪洋車頂刷手機


今年,世界上許多地方都遭到了暴雨和極端高溫等異常天氣的侵襲,數千人因此喪命,上百萬人流離失所。

近日,韓國也迎來了一場致命性的暴雨,單是在首爾,累計降雨量就達到了417毫米,約等於一個月平均雨量的總和,部分地區每小時的降雨量一度超過141.5毫米,是1942年以來的最高值,打破了80年的降雨記錄。

4QTqOGFw_cyLt.jpeg

暴雨導致電力中斷,引發山體滑坡,各地還出現了道路成河、車輛被淹、地層下陷、房屋遭毀,地鐵系統停擺等災情,

t3CKHrPx_UjgP.jpeg

截至目前,已有8人死亡,14人受傷,6人失蹤,整個大首爾地區約有391名因暴雨無家可歸的人,大部分不得不待在當地的學校和體育館暫時避難。

7JGILFAP_3FQs.jpeg

此次暴雨的重災區落在了漢江以南,時尚、現代、高樓林立的江南區變成了一片汪洋,人們在齊腰深的水中寸步難行,暴雨還斬斷了電力系統,原本熱鬧繁華的商店和大廈,變成了讓人不敢靠近的模樣。

X8fvv6t7_smLS.jpeg

在江南上班的Lee Dongha經歷了暴雨來襲的整個過程,現在想想還覺得後怕:

「昨晚我在江南站附近,雨勢一下子變大,每隔30秒就開始電閃雷鳴。突然間,公車站、地鐵站和街道全都被淹沒了,當時我立刻就定下了住宿,因為我不想讓自己無處可去。」

31歲的Lim Nakyung當時也在現場,瓢潑而下的暴雨,讓她想起了《鐵達尼號》中的場景:

「我必須不斷地往上爬,因為大樓下面幾層很快就被雨水淹沒了。到現在我都無法相信我們40多個人一起被困在江南區的大樓裡,最後在四樓的普拉提中心過夜。」

sMXkLyzC_Drs5.jpeg

除了這兩人的經歷之外,昨晚的首爾還發生了許多值得記錄的事。

【地鐵如同瀑布】

暴雨帶來的地層下陷,讓首爾地鐵多條線路狀況百出,包括永登浦站、銅雀站在內的站點因為浸水暫停運行不說,還有地方站台塌陷,極為危險。

L2rN3QCe_pa8D.gif

在梨水站,天花板無法承受暴雨的重量,解體崩塌,一瞬間,雨水砸向地面,漫灌而入,

QqtQqpby_rYyS.gif

站台很快便遭泥水淹沒,深至小腿,

U65Te5Bs_L9kv.jpeg

站外也不太平,通往地下車站的扶梯變成「泥水瀑布」,傾瀉在車站入口,匯集成土黃色的泳池,場面宛如災難電影。

c63FZBjR_KS77.png

暴雨過後的地鐵站如何恢復原狀,也成了問題,在一些受災較為嚴重的地區,因為擔心積水漏電,維修人員還不敢貿然前去維修。

【西裝男獨坐車頂】

昨晚,首爾的天空雷電交加,熱鬧非凡,人們的手機也在瘋狂運轉,毫不示弱,一張西裝男獨自坐在車頂淡定看手機的照片引發了極大的關注,在推特上被轉發了上萬次。

pMDE3QLq_8ErC.jpeg

照片的拍攝於首爾瑞草洞,這裡的雨勢非常驚人,街道完全被大雨淹沒,信號燈已經斷電,幾輛來不及撤退的車子被困在馬路中央,一大半車身都陷入雨水之中,西裝男子所坐的這輛,雨水更是已經逼近車頂。

但面對這樣的險情,他極為冷靜,慵懶地將身體靠在車窗上,刷著手機,看不出一絲緊張。

89ApHuqF_rpjv.jpeg

網友被這神奇的一幕吸引,還給他送上了「瑞草洞賢者」的名號,

照片被大規模轉發後,正主本人現身,在評論區中分享了自己的視角,還給大家報了平安。

9AgzMLaz_VmeC.jpeg

照片中,他的褲子和鞋子已經完全濕透,周圍滿是黃褐色的雨水,不遠處還有一輛泡在雨水中的汽車。

【在半地下室喪命,《寄生上流》場景重現】

在因暴雨死亡的8人中,有3人同住在一間半地下室公寓裡。

這棟房子位於首爾南部,有著粉紅色的外牆,

YTV8KUmL_GpxT.jpeg

小小的公寓,住在一家四口人——

一對40多歲的雙胞胎姐妹(其中雙胞胎姐姐患有認知障礙),雙胞胎姐妹的媽媽,以及雙胞胎妹妹的13歲女兒。

雙胞胎姐妹和13歲的女兒全部被雨水淹死,母親則因為暴雨當晚前去醫院看病,倖免於難。

Jxu2Rq4K_ZtHF.jpeg

在電影《寄生上流》的開頭,一場暴雨同樣襲擊了住在半地下室的主角一家,他們成功熬過了一劫,但現實卻要殘酷得多。

當暴雨開始侵襲雙胞胎一家時,她們就向親友發出了求救,警方聯合消防局進行排水,鄰居也試著將這家人的防盜窗打破,救她們出來,但暴雨來得太快,水位迅速上升,再加上地勢不平,更導致雨水全都往這間半地下室湧,等到排水完成已是周二凌晨,援沒能追上雨水浸灌的速度,三人全都變成了冰冷的屍體….

zmxFpcSg_EeF3.jpeg

【井蓋炸裂】

暴雨不僅會堆積在路面上,也會給地下水帶來極大的壓力,很有可能把井蓋炸得四分五裂。

昨晚,就有網友在光化門附近見到了一個不同尋常的一幕:

積水從井蓋的邊緣洶湧噴出,即便重達140公斤,井蓋也無法承受住強大的水壓,幾度短暫騰空,彷彿下一秒就要飛出原本的位置。

qZ7J3T4k_wGyG.gif

其他網友,也分享了井蓋碎裂的照片,狀況發生後,不僅井蓋遭殃,周圍的馬路也跟著倒霉,

Xq3uKsZK_PRxb.jpeg

所以一旦遇到井蓋晃動,承受不住水壓的情況,應當及時找地方躲避,以免遭到誤傷。

73VMdj42_nFpk.jpeg

【徒手清理垃圾,積水瞬間退去】

暴雨當晚,也發生了一些溫暖人心的事,比如說,在被暴雨淹沒的江南站,就出現一位「英雄大叔」,大叔身穿黑色褲子,白色上衣,不顧暴雨,蹲在地上仔細清理著路邊排水溝蓋上的垃圾,排水效率瞬間倍增,

SuwpabrP_r8Uw.jpeg

原本已經淹到小腿肚的積水很快退去,也因此避免了許多潛在的危險。

kvvt4xSX_5Eax.jpeg



從今天開始,雨勢逐漸緩和,不過韓國氣象局繼續在首爾和周邊地區發布暴雨警告,預計中部地區的降雨將至少持續到星期三。

暴雨過後的種種問題也十分讓人頭疼,雖然首爾的大部分地鐵已經恢復了正常運營,但出於安全考慮,仍有80條道路和幾十個河邊的停車場處於關閉狀態。

昨晚,有許多人在暴雨突降後選擇棄車而逃,這些被棄置在馬路上的車輛讓首爾的交通一片癱瘓,

CrODuRJK_ZKhc.jpeg

暴雨還把泥沙和垃圾都留在了路面上,原本忙碌繁華的韓國首都如同遭受了戰亂一般。

jexK5U48_7SAY.jpeg

不僅交通混亂,很多位於江南區的公司也因為淹水無法進入,或是還沒有恢復供電,無法正常工作,讓不少歷經千辛萬苦到達辦公室的上班族白跑一趟。

RusHays7_pKXB.jpeg

雖然說韓國夏季經常出現大雨,但這樣兇猛的實在罕見,一位韓國氣象局員工表示,「如果不是因為氣候變化的大趨勢,無法解釋如此急劇增加的降水和頻繁的暴雨,而且由於氣候變化,夏季普遍延長,這種現象未來還會不斷發生。」

sfVr5Gyd_LLZH.jpeg

近兩年來,不斷出現的極端天氣,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我們,地球也有著它的極限,人類早晚要為自己埋下的惡果負責…..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jacky_h26 發表於 2022-8-12 10:26
世界氣候越來越詭譎多變 希望大家可以認知到這些多多愛護地球..
spewazeh 發表於 2022-8-16 11:16
真的好誇張,整個社會都不得不停擺,造成的損失不敢想像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