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染猴痘,6度遭誤診!身體癢又痛到無法入睡


33歲華裔男子Kevin Kwong從紐約飛回加州的家兩天後,他的手就開始又癢又疼,有時候疼得他從睡夢中驚醒。一開始,他認為問題出在濕疹上。然而,在6次誤診後才終於確診,自己被感染上了猴痘。

Aug_09_2022_21_48_18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8_09_6_1e12b7ca1dtype_png_size_8.jpeg

33歲的Kevin 表示,7月初被傳染病專家診斷為猴痘之前,與醫生和護士進行了6次虛擬預約,打了一次護士熱線,去了一次緊急護理診所,兩次急診室就診,兩次誤診。

儘管接受了兩次檢查,他的檢測結果從未呈陽性。

「一切開始迅速惡化,我的臉上開始出現更多的斑點,越來越紅,而且開始滲出液體。皮疹蔓延到了我的肘部、手和腳踝。」

Aug_09_2022_21_48_19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8_09_4_f3f67eda81type_png_size_7.jpeg

Kevin最初用治療濕疹的局部類固醇治療皮疹。當這不起作用時,他在網上預約了一名護士,護士診斷他患有皰疹,並給他開了一種抗病毒藥物。

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裡,皮疹迅速蔓延到他身體的更多部位。受到驚嚇的他去了一家緊急護理診所。

醫生同意皰疹的診斷,並補充了另一個:疥瘡,一種由蟎蟲鑽入皮膚引起的皮疹。「我的斑點集中在我的手、手腕、腳和肘部,這些是疥瘡的主要部位,」Kevin說。

最終,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Francisco)傳染病專家Peter Chin-Hong博士為Kevin確診。

隨著過去一個月美國猴痘病例數量的激增,公共衛生系統正在努力傳播這種病毒的危險,並向弱勢人群分發有限的疫苗。但問題還不止於此。可能被感染的人正在與誤診、不正確的診斷、不適當的治療作鬥爭,因為他們在一個毫無準備和信息不足的衛生保健系統中掙扎。

這種曾經鮮為人知的病毒讓醫院競相教急診室的工作人員如何正確識別和檢測這種病毒。

Aug_09_2022_21_48_19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8_09_11_096c0ce82ctype_png_size_.jpeg

猴痘是由與天花同科的一種病毒引起的,但它的傳染性和致命性都不如天花。通常情況下,患者會出現發燒、肌肉疼痛,然後在臉上、嘴巴、手上,可能還有生殖器上出現皮疹,這種情況會持續數周。

目前的疫情是通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傳播的,如接觸病變,或交換唾液或其他體液。人們也可以通過觸摸與患者共享的物品或表面,如性玩具或床單而被感染。

5月17日報告了美國第一例猴痘疫情,從那時起,幾乎每個州的病例增加到6300多例可能或確診病例,加上華盛頓特區和波多黎各。

加州州長葛文·紐森週一近日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以協調應對措施,並加強該州的疫苗接種工作。加州的1135例猴痘病例中,約有一半集中在舊金山灣區。

Aug_09_2022_21_48_19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8_09_12_755de7266ctype_png_size_.jpeg

雖然任何人都可能被感染,但疫情的爆發似乎主要影響的是與男性發生性關係的男性。

加州大學歐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研究傳染病的副教授安德魯·諾梅爾(Andrew Noymer)說:「這是第一次在多個大洲爆發疫情,所以它不會消失。」

他說:「這不會像covid那樣爆發,但這次疫情將會持續下去。」「它可能就像梅毒一樣,會一直存在。」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