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歌手唱歌「太難聽」被捕?網:我想要這樣的自信!

YEeqZZ7T_w7p9.jpeg

大多數歌手都是以美妙的歌聲而出名,但有一位孟加拉歌手恰恰相反,他十分缺乏音樂天賦。

阿什拉夫·侯塞·阿隆(Ashraful Hossen Alom),藝名「英雄」阿隆,是一位粉絲眾多的孟加拉網紅歌手。

最近,他森氣氣的告訴媒體,警方在7月底逮捕了他,要求他為唱歌道歉,理由是他「唱得實在太難聽了」。

uA8nqfSY_zdLm.jpeg

呃…………

阿隆是個完完全全的草根藝人,他今年38歲,早年靠賣CD賺錢,後來做起了衛星電視業務。

因為對音樂感興趣,他自學唱歌,在2015年把一些演唱影片傳到網路上。一時間,這些影片風靡整個孟加拉國,年輕人好像被他洗腦了,到處放他的音樂,還把他做成表情包。

EeB8xCKO_KfSv.jpeg

到現在,阿隆在臉書上有200萬粉絲,YouTube上有150萬粉絲。他走到哪裡,年輕人的尖叫聲和手機閃光燈就出現在哪裡,不輸娛樂圈的明星。

6mIEs5Oc_xR9V.jpeg

因為高人氣,阿隆參演了幾部電影,去綜藝節目做活動,還和歌壇老前輩同台獻唱。他甚至一度進軍政界。

2018年,他宣布參加孟加拉國大選,以獨立候選人的身份拿到638張選票。雖然票數不多,但他的參選引起媒體的廣泛關注,以至於他在谷歌上的搜索熱度僅次於孟加拉前總理卡莉達·齊亞(Khaleda Zia)。

dBNmzb6v_9Rjs.jpeg

這麼受歡迎,阿隆的音樂應該很不錯吧?完全相反。實際上,他就是因為「瘋狂走音」才紅的……

光看影片,他的MV好像和其他音樂人沒什麼差別,有浪漫的戀愛……

3j7pGGHR_Qz5m.jpeg

童年的心事……

bbnZHvnn_qrZw.jpeg

大城市的徬徨……

62f2506b-16dc-4e4b-aca3-3fe9ac10006d.png

和各種敗犬情節……

78djW3XG_OzzV.jpeg
EUTFRBKZ_jepK.jpeg

但點開播放按鈕,你就知道什麼叫「魔音入耳」,什麼叫「生無可戀」了。

以《胸口好痛》(直譯,聽曲調似乎是《愛你在心口難開》)為例,阿隆穿著藍襯衣,靠在藍色欄杆上,帶著失意的表情喃喃地吐詞。

PyIXKZLe_V3Y7.jpeg

那歌聲,就像30年沒開嗓,靠喝酒壯膽的鄰居大爺跑到廣場上唱卡拉OK。那話筒的聲音還沒調對。

「哦嗚哦嗚哦~」阿隆捂著胸口,表情用力地唱道。全是感情,毫無技巧。

fP7fHUJu_RNm2.jpeg

這歌還是後期調整過的,現場的歌聲更糟糕,比如下面這首。

cxNCvZSN_kG6H.jpeg

你根本分不清他是在講話還是在唱歌,只能聽到「哦嘞哦嘞哎~哦嘞哦嘞哎~」。歌聲和背景音樂忽大忽小,延綿不絕,人的腦神經好像在感受馬殺雞。

aqjDW47u_yhKu.jpeg

播放量近300萬的《阿拉伯風情歌》,聽上去還是可以,只是修音嚴重,中間一段間奏過於魔性,瞬間從沙漠轉到夜店的感覺。

62f25134-29ac-427e-8da8-4020ac10006d.png

和兩個女孩共演的新歌《哦,加爾各答和瑪雅》,則是全程跑調,該高的地方高不上去,唱得快又像在說話。

截圖 2022-08-10 下午2.39.55.png

在阿隆的所有歌中,最最可怕的,是他翻唱的《Manike Mage Hithe》。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走調音樂的人(會有這樣的人嗎?),那麼它肯定值得你收藏加每日播放。

影片裡,阿隆帶著嚴肅認真的表情,發出……那聲音該怎麼形容呢?就像一個六歲小孩,努力背誦自己剛剛記憶的古怪咒語。

截圖 2022-08-10 下午2.42.00.png

如果說別的歌是單純的走調,那麼這首歌是完全聽不出曲調(然而,這首歌的原版很好聽)。

這個影片的觀看量超過716萬,孟加拉人都樂瘋了:

「為啥點開這首歌前,我的WIFI不能斷掉啊?」

I5tkkzhD_T8qH.jpeg

「很快我們就能看到阿隆飛到火星上,和外星人一起唱歌了。這不是不可能的。」

DTGhgcp4_55IO.jpeg

「等孟加拉和斯里蘭卡打比賽的時候,我強烈建議放阿隆的這首歌,一定要大聲放。」

2hwsmzdG_FXjB.jpeg

誤入的英語人士也大呼沒見過:

「聽了這首歌后,我覺得我不需要安眠藥了……我聽它就能睡著……」

3EwxITU3_gqFv.jpeg

「安息吧,所有被這首歌聽死的人,安息吧。」

QveeWECk_ZuA2.jpeg

人們的評論阿隆也知道,但他就是自信,就是樂意唱歌。

這沒什麼不好,直到7月27日,他被孟加拉首都達卡市的警察抓了。

達卡的警察局局長哈倫·奧·拉希德(Harun-or-Rashid)說,他們接到多起網路投訴,有人指控阿隆把經典老歌唱得太難聽,還在影片中亂穿警服。

「我們收到很多投訴,說他完全不按照傳統的風格演唱……」

aLCDV6fa_f9IT.jpeg

這裡的「經典老歌」,是指泰戈爾和孟加拉民族詩人卡齊·納茲魯·伊斯拉姆(Kazi Nazrui Islam)創作的古典歌曲。

這些歌已經傳唱了幾十年,印度和孟加拉人熟悉它們的曲調,無法接受阿隆的「魔音摧殘」。

阿隆表示很委屈,他說自己被捕後遭到了警察的精神折磨。

Ie7HVVOA_D3S6.jpeg

「他們早上6點把我帶走,關了我8個小時,不停問我,為什麼要唱泰戈爾和伊斯拉姆的歌。」

「看來,現在在孟加拉國連自由唱歌都做不到。」

阿隆說警察強迫他改掉「英雄」的藝名,警方說沒這回事,他只是為了博關注。

不過,警方嫌棄他唱歌難聽是真的。

他們要求他簽下一份「道歉書」,為自己糟糕的演唱道歉,以後不再唱經典老歌。

QwPtARma_kUGX.jpeg

因為害怕,阿隆認慫簽字,但出來後很快寫了一首孟加拉版的《鐵窗淚》,用悲傷的歌聲唱自己將在監獄裡被絞死。

vXbyeL44_P7Lx.jpeg

絞死是不可能絞死的,他在警察局呆的時間一天都不到。

阿隆的遭遇成為全球趣聞,外國人都覺得整個事情太搞笑了:

「我們都需要他這樣(難聽還唱歌)的自信。英雄阿隆真是自信心爆棚的男人。」

XFzVBKvq_s2nq.jpeg

「這是我看過最好笑的新聞標題了」
《走調的孟加拉歌手被警方逮捕,要求停止唱歌》

eu45stQe_T6kH.jpeg

「印度次大陸可真是個有趣的地方。」

Re8DO2M4_zyCJ.jpeg

不過,孟加拉人自己笑不出來,很多人對此事感到憤慨。

記者阿迪特亞·阿拉法特(Aditya Arafat)在社交媒體上支持阿隆,說:「我不喜歡你的歌和你的表演,但如果有人試圖壓制你的聲音,我會為你站出來。」

89歲的音樂家桑吉達·卡騰(Sanjida Khatun)在臉書上寫道:「別難過,你是英雄,不管別人怎麼說,你都是真正的英雄。」

chPWW8BW_HVEP.jpeg

在美國大學教書的孟加拉教授娜丁·默希德(Nadine Murshid)在媒體上為阿隆聲援。她認為警方無權干涉人們唱歌好不好聽,此事說到底,是上流人群無法忍受自己的「高雅文化」被草根染指。

「英雄阿隆雖然有經濟地位,但他沒有社會和文化地位,所以人們認為他不配唱泰戈爾的歌。」

「他們很緊張,是因為他是個擁有自己聲音的普通人,有很多粉絲。是因為他屬於那個不被關注、全然陌生的工人階級。所以,他是危險的。」

bYx6zrO5_ghSj.jpeg

是啊,雖然阿隆唱歌不好聽,但走調的人也有唱歌自由啊。

想唱什麼歌,怎麼唱歌,都是自己的自由。

如果世界上只存在好聽的歌,優秀的歌手,沒有任何其他選項,那個世界也會是很無聊的吧……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