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理財術-50+世代甘苦談:當包租公不如買配息股

amy78331 2022-8-10 17:53:35 發表於 投資理財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79495
本文章最後由 amy78331 於 2022-8-10 18:16 編輯

開文.jpg
在一份「50+世代不後悔大調查」的調查結果提到,在「自認為退休金不夠」的群組中有近2成3的受訪者認為最想透過「買房收租」改善退休金不足的情況,但真正有房出租給人的房東們卻說,現在才想買房收租,為自己創造第二份退休金的人「請多三思!」。

有數間房出租的陳姓房東表示,收租有時不像想像中那麼穩定,因為房子沒有人租就沒有租金可收,更何況目前房價都已漲不少,租金投報率並不高。但他最怕遇到「惡房客」以及房屋較老舊,時時要面對「馬桶不通、冷氣壞了、水管漏水」等煩人事。

因此,他建議,準備想買房收租的人,先想想一些房子租人的麻煩事,尤其退休人士多半都50、60歲以上,退休後,還想要為這些瑣碎房事煩心嗎?若可以接受再著手進行。

這位房東說,正因為煩了,他正準備伺機出售一至二間房,拿這些資金去買些高配息股,領股息應該比收租金容易多了!

該位房東的「甘苦談」正應證了復華投信和遠見民意研究調查合作,發布「50+世代不後悔大調查」中,一些退休金足夠受訪者的理財規劃,大多數都是「投資基金或股票」及「做年金保險規劃」。

投信法人表示,多數人都希望退休後仍有穩定現金流維持生活品質,首先應避開高風險投資或只投資於單一市場,以免大幅虧損造成血本無歸,因此,大多數人都愛選配息標的存退休金準備。除了選配息標的之外,可以再加各種機制,讓退休金準備再增值以及降波動。

中租投顧表示,「母子鎖利GO」即是結合「單筆申購」及「定期定額」的優點,以核心資產與衛星資產的配置概念,分散投資標的風險,並搭配停利轉申購的長期投資方式,用基金養基金,透過循環投資方式來放大投資效益。

復華投信也建議,投資人可透過母子基金機制的「金複合投資法」,母基金選擇穩健標的,子基金選擇成長性較佳的股票型基金,同時達到分散風險和資產成長的目標。當累積一定金額後,即可透過「月月領」的方式,自行設定每月領回金額,量身打造現金流以滿足退休等需求。

看起來基金是門檻最低的退休理財方式
多數人都可以接接透過銀行買
也不太用看盤什麼的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rolanduol 發表於 2022-8-12 10:39
銀行買手續費太貴了
現在直接網路平台買一買就好
中租這個月通通0手續費
snowfukao 發表於 2022-8-12 17:45
中租這種大財團政府認證的網路平台是還滿安全的
但不要去啥群組老師的自創平台買基金啊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my78331

LV:4 遊俠

追蹤
  • 45

    主題

  • 394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