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17歲女兒私下墮胎,母女都被判重罪!網怒:臉書「出賣用戶」

mondyyy 2022-8-11 11:44:35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2162

臉書一直處於美國輿論的風口浪尖,今天,「#刪除臉書(DeleteFacebook)」又登上了推特趨勢,但這次,是因為它捲入了一起墮胎案……

WvmTUv96_na6y.jpeg

案件的主角是一對美國母女,17歲的西萊斯特·伯吉斯(Celeste Burgess),和她的母親傑西卡·伯吉斯(Jessica Burgess)。

去年底,西萊斯特意外懷孕,因為種種原因沒能成功墮胎,一直拖到孕期第23週。

如果西萊斯特住在新罕布夏州、維吉尼亞州、賓夕法尼亞州,這些州允許在第24、25週前做墮胎手術;如果是住在奧勒岡州、紐澤西州、蒙大拿州等23個州就更方便,他們要麼沒有限制,要麼禁止在「胎兒存活期」墮胎,也就是24到28週。

Y6U2dzT8_hbp5.jpeg

可麻煩的是,西萊斯特住在內布拉斯加州。

早在2010年,內布拉斯加州政府就禁止女性超過20週後墮胎,它是美國第一個採取這項政策的州,在墮胎議題上非常保守苛刻。

今年,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後,州長皮特·里克茨(Pete Ricketts)歡呼雀躍,召開會議試圖頒布更嚴格的墮胎禁令,也就是禁止12週後墮胎。

Ee5n4Pj5_e8Kh.jpeg

還好,他們差三票沒能通過,目前仍是20週。

但這對西萊斯特夠棘手的了,她的家境不好(據她母親說,全家人只有400美元的存款),沒有條件去其他州墮胎,本州的診所也不可能接收她。

於是,她和母親想來想去,決定私自用藥墮胎。

母親傑西卡購買了一款叫Pregnot的墮胎藥,這種藥包含美服培酮和米索前列醇,通常在孕早期終止妊娠。

9CeVNLKh_mIxB.jpeg

這種藥實際上不應該在孕期第23週吃,但因為沒條件,西萊斯特只能死馬當作活馬醫。

吃藥後的感覺很不好,西萊斯特的體內翻江倒海,經過幾個小時的掙扎後,她在家裡排出一個死胎。

在母親和22歲男子坦納·巴恩希爾(Tanner Barnhill)的幫忙下,她們掩埋了死胎,之後覺得不安全,把它挖出來燒掉,又埋了一遍。

cAXUQxan_g2m7.jpeg

她們知道墮胎是違法的,於是逢人就說,西萊斯特不小心流產了,死胎已經被處理了。

然而,她們萬萬沒想到的是,在內布拉斯加州,私下處理流產胎兒屍體也是違法的,胎兒的死亡必須上報政府!

4月26日,當地的諾福克警察局接到舉報,有人說西萊斯特早產了一個死胎,偷偷埋了它。

警方在29日上門詢問,西萊斯特承認了此事,說她是在凌晨洗澡的時候意外流產,胎兒剛出生就死了。

epxTeZ3A_7OkA.jpeg

西萊斯特告訴警方,她後來叫醒了母親,兩人一起把胎兒屍體裝進袋子,放到自家貨車後面的箱子裡。

幾天後,她和母親把死胎埋入男性友人坦納·巴恩希爾的父母的土地,巴恩希爾也幫忙埋屍。

母親傑西卡把警方帶到掩埋地點,警方挖出一個塑料袋,裡面是明顯被燒過的遺骸。

證據確鑿,6月份,母女倆被指控犯下一項重罪,即「轉移、隱藏和遺棄屍體」,和兩項輕罪,「隱瞞他人死亡」、「虛假瞞報」。

n32h5c9Z_sAuf.jpeg

事情還沒完,警方琢磨著,覺得這事不簡單,他們不確定胎兒的真正死因。

屍檢報告上寫道:「確切的死亡原因尚不確定,但肺部表明它從未含有任何空氣。雖然調查結果與胎兒死產的表現一致,但不能排除胎兒被放入塑料袋後窒息而死的可能性。」

也就是說,警方懷疑西萊斯特是生下孩子後,把孩子悶死的。

如果是這樣,事情就很嚴重了。

一周後,警方對臉書發出調查令,要求訪問西萊斯特和傑西卡帳戶上的所有信息,包括聊天對話和私信。

XMFTGanM_KbnD.jpeg

結果發現,背後確有隱情,不過不是「悶死胎兒」,而是和墮胎有關。

他們發現母女倆有一段疑似談論墮胎藥的對話。

西斯萊特:「我們今天就開始嗎?」
傑西卡:「是的,如果你想停止分泌荷爾蒙的話。」
西斯萊特:「好的。」
傑西卡:「吃第一片藥可以停止荷爾蒙,等24個小時後再吃第二片。」
西斯萊特:「好的。」
西斯萊特:「之後我們要記得燒掉證據。」

r9aJ8cS8_K59H.jpeg

這裡的「燒掉證據」,自然是指「焚燒死胎」了。

很快,警察局把這段對話作為第二次搜查令的主要依據,他們闖入母女倆的家,從裡面收走總計13台筆記本電腦和智慧型手機,提取出24GB的數據。

「西萊斯特·伯吉斯談到,她迫不及待想把那個'東西'從身體裡拿出來,並與傑西卡·伯吉斯一再確認,她們之後會燒掉。」分析數據的警長本·麥克布萊德(Ben McBride)在證詞中寫道。

BAwEm8dK_CLyJ.jpeg

在兩人的聊天記錄裡,西萊斯特說很高興自己能重新穿上牛仔褲生活,「高興到從座位上跳了起來。」

這個月,傑西卡被控犯下三項重罪(包括「對超過20週的孕婦進行墮胎」,「非法行醫墮胎」),兩項輕罪。

女兒西萊斯特犯下一項重罪,兩項輕罪,罪名和之前的一樣。

幫助掩埋死胎的22歲男子巴恩希爾犯下一項輕罪,是「試圖隱瞞他人死亡」。

62f3a172-728c-43ae-8a53-488fac10006d.png

目前,母女倆都表示不認罪,正在等待審判,巴恩希爾沒有提出任何抗辯。

這起案子被媒體報導後,美國人炸了,因為這是「後羅訴韋德時代」的第一起,互聯網公司配合政府,出賣墮胎用戶信息的案子。

墮胎權支持者、數字隱私專家和關心隱私權的人,在「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後就開始擔心,自己在網上寫的任何一句話都可能成為罪證。

沒想到,現實來得如此之快。

EBwgWy65_vtyH.jpeg

臉書對墮胎權的立場一直搖擺不定。

之前,馬克·祖克柏被員工詢問如何在平台上保護想要墮胎的人。

他回答說,他會加強加密技術,不把人們的信息洩露出去,保護墮胎者的安全。

對想去其他州做墮胎手術的員工,臉書公司也會提供補貼,讓他們沒有經濟負擔。

U2O8Ysbb_PHWj.jpeg

這個態度似乎是支持墮胎權的,但臉書的人力資源副總裁表示,所有員工不應該在工作場合談論墮胎問題,因為這違法公司政策。

同時,作為普通用戶,如果你在臉書或Instagram上發布協助墮胎的內容,系統會自動刪文。

不管是想買美服培酮,還是給別人郵寄美服培酮,臉書會把它們標記為「違反社區標準」,立刻刪除,似乎不想讓人們買到藥。

u5uJFqzb_28LQ.jpeg

臉書公司給出的回答是,這種貼文違反了「禁止購買、銷售或交換醫療藥物」的規則。

可是記者測試後發現,「郵寄止痛藥」之類的話是可以正常發出去的,只是墮胎藥不行。

有些帳戶因為頻繁發布墮胎藥信息,還被凍結了。

而反墮胎廣告在臉書上暢通無阻,被觀看了數百萬次。

gMspHJwr_7Hvf.jpeg

更可怕的是,因為臉書廣泛收集用戶數據,並把它賣給廣告商,很多墮胎診所的患者信息都被反墮胎機構知道了。如果有人想要鬧事,不會特別困難。

在人們的口誅筆伐下,7月初,臉書公司不情不願地刪掉了用戶瀏覽墮胎診所網頁時的位置數據。

dOrp38Cm_QOpw.jpeg

但從西萊斯特的遭遇看,刪掉位置數據也不夠。

只要你在臉書的產品上提過墮胎,公司都可以把它作為罪證交給政府。

西萊斯特的案件,讓「刪除臉書」登上美國的推特趨勢。

上一次出現如此盛況,還是幾年前臉書被爆用假新聞干擾大選。

HvSwnecq_Bgnu.jpeg

「每一個女人都應該刪掉臉書,立刻馬上。」

kVWwFOXr_vQIV.jpeg

「一個內布拉斯加州的女子把墮胎藥給她的未成年女兒吃,臉書把兩人的聊天記錄交給警察,導致她們被起訴。這個案子,就是專家們警告我們會在後羅訴韋德時代看到的。」

HWutYNw5_6ppe.jpeg

「每次我覺得馬克·祖克柏和臉書不可能更low的時候,他們又刷新了下限。這次把內布拉斯加州少女的私人信息交給警察,好讓他們以墮胎罪起訴她!理性的女人現在就該離開臉書,如果她們還沒刪掉它的話!」

vusKkV9z_JJeD.jpeg

有人教大家該怎麼做:

「女士們,不要在任何社交媒體上發私人信息。不要用任何APP記錄你的月經週期。你根本不知道誰能看到這些信息。這些APP公司是靠賣你的數據賺錢的,免費APP根本不免費!」

ER6nc4sM_WG73.jpeg

還有人直接破口大罵:

「操蛋的臉書#刪掉臉書」

Bvk9E8WX_GY34.jpeg

雖然群情激憤,但大概率並沒有什麼用。

互聯網時代,離開社交媒體是幾乎不可能的,幾年前人們呼喊「刪掉臉書」,也沒幾個人真的做。

如果生活在墮胎禁止州,最好不要在任何網站上透露自己的墮胎計劃,也不要告訴關係一般的人。

雖然很憋屈,很惱火,可只有這樣,才能保護好自己……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doporezv 發表於 2022-8-26 16:19
好恐怖.....私人資訊居然這麼輕易就被外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253

    主題

  • 1253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