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系列漲價15%被嫌貴!供應鏈稱安卓漲更多

patritech 2022-8-11 13:58:07 發表於 蘋果專區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1755

今天早些時候,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可能會提高其即將推出的iPhone 14 Pro機型的價格,但目前還不清楚它們會貴多少。按照郭明錤的說法,與iPhone 13系列相比,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系列的平均售價將同比增長約15%,達到1000至1050美元,不算太離譜相對良心,而兩款iPhone 14 Pro機型更貴且出貨量佔比也更高。

20220811_62f47294c579c.jpeg

隨後,iPhone14系列平均漲價15%上了熱搜,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又漲價真的是太貴了,不會買了等論調。

對此,供應鏈給出消息稱,iPhone 14系列漲價,安卓手機陣營也在漲價,這是全球通脹造成的,各種物料、人力成本都在上漲,不漲價轉嫁給消費者,企業如何生存?

供應鏈消息人士表示,相對於安卓廠商而言,蘋果的漲價的確不能算多,首先他們有龐大的訂單做支撐,這可以讓其獲得更好的供應價格,其次iPhone 14階梯定價方案(入門版不漲價,高配版漲價),可以更好的甄別用戶群體。

相比於蘋果來說,安卓陣營無論是在品牌號召力,還是今年的訂單量上,都不足以獲得比蘋果更好的優勢,所以漲價就讓其喪失掉性價比。

據悉,近期國產手機供應鏈生意慘淡,面對蘋果的訂單,供應商會毫不猶豫地「撲上去」。比如,早年間果鏈企業藍思科技接近70%的訂單都來自蘋果,此後逐年下降到40%左右,剩下50%左右的訂單來自國產手機廠商。而今國產手機廠商出貨大幅下滑,藍思科技等企業將更加期盼iPhone 14這個大單。

20220811_62f472971a10e.jpeg

有圈內專家表示,其實iPhone 13系列就能看出來,今年國內賣的很好,就是因為安卓漲價間接抬高了它的性價比,這樣一來銷量就自然高了,iPhone 14應該也會大賣,這是沒有任何懸念的。

專家還表示,拋開全球經濟,而單純的看企業對產品的漲價,純粹是耍流氓,對於消費大家還是根據自己的能力範圍去選擇,這樣要比單純的吐槽理智的多。

~~~~~

其實漲不漲,應該還是不會影響到果粉啦!

還是先期待iPhone 14趕快推出囉~~~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2

    主題

  • 502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