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川普很快宣佈參選!他看起來一點也不沮喪

mondyyy 2022-8-12 12:13:08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1737

美國《紐約郵報》10日報導稱,美共和黨議員吉姆·班克斯前一天與前總統川普見面後透露,儘管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遭聯邦調查局(FBI)突擊搜查,但他仍然「非常樂觀」、「充滿激情」,並且已「下定決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此消息一出,美國輿論反應不一。

Aug_11_2022_23_04_09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8_11_8_8ae7e06377type_png_size_1.jpeg
川普資料圖。圖源美媒

共和黨正在反擊

報導稱,班克斯在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談到了自己在川普位於紐澤西州貝明斯特的高爾夫俱樂部與後者進行的「3個小時的精彩談話」:「他(川普)看起來一點也不沮喪——仍充滿激情、非常樂觀。」他還透露,川普對自己有關競選的舉動已「下定決心」,並且享受「受到的鼓勵」,將很快公佈決定;班克斯還表示,公佈決定只是時間問題。此外,班克斯還談及川普的「海湖莊園遭突擊搜查」的事情,認為這對共和黨不啻為一次鼓勵,「眾議院共和黨正在反擊,我們團結一致,對拜登領導的白宮和司法部表示憤怒,我們和川普站在一起」。

據此前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8日稱,他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的突擊搜查。《衛報》11日稱,紐約州總檢察長詹姆斯表示,調查已接近尾聲,檢方蒐集了大量證據,可以支持對川普、他的公司或兩者兼而有之的法律行動。

拒不回答任何問題

福斯新聞網11日報導稱,川普堅稱對他的多個調查是反對者阻止他在2024年參加美國總統大選的一部分。在接受詹姆斯對其家族商業行為調查時,川普在一份證詞中援引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440次,拒絕回答所有問題——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規定,任何人「不得被迫在任何刑事案件中自證其罪」。據悉,川普長子小川普和女兒伊凡卡此前已完成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的調查取證。

英國《衛報》11日稱,有知情人士透露,除了在閉門調查開始時確認他的名字之外,川普對詹姆斯提出的每個問題都引用了第五修正案。福斯新聞網稱,對川普來說,「調查不是什麼新鮮事」。不過,路透社分析認為,川普拒絕回答問題的決定可能產生後果。如果調查導致審判,陪審員會考量他的沈默。

對於接踵而至的調查,川普在社交媒體「真實社媒」上發文,堅稱他已經成為「出於政治動機的獵巫行動目標」。他的律師辯稱,川普的言論可能被不公平地用來對付他本人。不過,諷刺的是,川普在2016年的競選集會上,曾經質疑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回避「電郵門」時援引憲法第五修正案的動機,「如果你是無辜的,你為什麼要引用第五修正案?」不過,援引憲法第五修正案業已成為川普家族成員回避調查的「慣用伎倆」。川普的另一個兒子艾瑞克·川普在2020年做證時援引第五修正案高達500多次。

輿論再次分裂

川普在接受調查期間,美國輿論再現「兩極化」的分裂場面。路透社11日稱,在川普接受調查的大樓外,有支持者高喊:「我們愛你,救救我們。」但就在幾分鐘前,兩名男子大呼:「把他關起來」。與此同時,美國輿論對川普在面對執法機關調查時的態度也表現出涇渭分明的「撕裂」立場。《紐約時報》10日稱,在白宮的4年裡,川普試圖將國家的執法機關變成實現他個人願望的權力工具。《紐約時報》認為,沒有證據表明拜登在調查中發揮了任何作用。而川普將執法系統政治化的努力現在已成為他試圖轉移不法行為指控的盾牌。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前特別顧問、參與了對川普第一次彈劾調查的諾曼·艾森表示,川普現在「翻轉劇本並錯誤地聲稱他是他曾經部署的策略的受害者,這一點是最虛偽的」。

《華盛頓郵報》11日以「公民川普可能觸犯了總統川普定為重罪的法律」為題報導稱,川普在任內簽署了一項法案,將「美國官員、僱員、承包商和顧問,因其職務、工作、職位或合同而擁有包含美國機密信息的文件或材料,在知情的情況下未經授權刪除此類文件且意圖將此類文件或材料保留在未經授權的位置,應處以罰款或不超過1年監禁,或兩者兼施」的條款,改為「被罰款或監禁不超過5年,或兩者兼施」。

美司法部長:對川普海湖莊園的搜查決定符合政策和程序

當地時間8月11日,美國司法部長梅瑞克·賈蘭德就聯邦調查局搜查前總統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一事進行公開講話。賈蘭德表示,聯邦特工的搜查令是由聯邦法院授權的,他也親自批准了搜查決定,且「搜查令和聯邦調查局財產收據的副本均在搜查當天提供給在現場的前總統律師」,符合司法部的政策和程序。賈蘭德說,他受聯邦法律、部門規則和道德義務的約束,不能提供有關此次搜查的更多信息。

賈蘭德指出,司法部已在佛羅里達州南部地區提出動議,要求解封一份搜查令和財產收據。

賈蘭德稱,所有美國人都有權「公平地應用法律」,並表示司法部的大部分工作都是在公眾視線之外完成的,以保護調查的完整性。

美媒:知情人士稱 核武相關機密文件是FBI搜查川普住宅目標之一

《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1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稱,與核武器有關的機密文件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8日搜查前總統川普的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時尋找的物品之一。

Aug_11_2022_23_04_09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8_11_16_78215dd946type_png_size_.jpeg
《華盛頓郵報》報導截圖

報導稱,機密信息專家認為,這次不尋常的搜查凸顯了美國政府官員對可能在海湖莊園的機密文件類型及其相關信息可能洩露的深切擔憂。

據外媒此前報導,美國司法部長梅瑞克·賈蘭德當地時間11日表示,他親自批准了下令對川普私人住所海湖莊園進行搜查,司法部已經向法院提出申請,公開有關搜查令和押收品收據。路透社稱,目前尚不清楚川普的法律團隊是否會反對公佈搜查令,因為這可能會讓公眾瞭解調查的性質。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150

    主題

  • 1150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