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希望20年內在火星建造自給自足城市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和特斯拉首席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一直致力於登陸火星,並讓人類成為星際物種。昨日,他又在社交平台上重申了自己的觀點。

截圖 2022-08-15 下午12.08.10.png

特斯拉矽谷車主俱樂部(Tesla Owners Silicon Valley)發布了 SpaceX 公司在 2002 年和 2022 年的狀態,從圖片中可以看出 SpaceX 公司在 20 年中取得了巨大進步。此外,矽谷特斯拉車主俱樂部還向馬斯克詢問了 SpaceX 最近的進展。

對此,馬斯克回應稱:「我希望 20 年內火星上有一座自給自足的城市」。在上個月,馬斯克曾表示這代人將在有生之年看到人類登上火星。「如果沒有一個共同目標,人類就會內部鬥爭。月球曾在 1969 年讓我們走在一起,未來火星也將讓我們走在一起」。

此外,馬斯克在 7 月中旬曾表示,要在火星上創建一個自給自足的文明。他表示:「如果發射速度呈指數級增長,人類首次著陸需要 20 到 30 年」。並且他補充到,該時間表假設每次航班運送約 10 萬人,總共運送約 200 萬人。

截圖 2022-08-15 下午12.13.03.png

馬斯克在 8 月 12 日發布了一張航天器在火星表面的圖片,並配文稱,「有一天火星會變成這樣。」

目前,馬斯克正在推動下一代星際飛船運載火箭平台—— 星艦(Starship)。當地時間 8 月 9 日,星艦助推器 B7 在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星艦基地進行了靜態點火,並取得成功。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