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嘉穗公園運動快被烤乾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表示公所將裝遮陽網防中暑

蕭羽柔 2022-8-15 16:47:05 發表於 民生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2323
夏季期間氣溫飆高,民眾在外運動一不小心就可能中暑,中和嘉穗公園因為沒有遮蔽物,常傳出有民眾疑似熱中暑,在經議員反映及召開會勘後,中和區公所表示會協調廠商盡速施作遮陽網,並以通風效果較佳的流蘇式為主,提升民眾休憩舒適性及便利性。

時序進入夏季,各地高溫頻傳,日前中部有民眾外出散步,疑似天熱中暑,經救治降溫後,幸無大礙。位於新北中和的嘉穗公園廣場沒有遮蔽物、曝曬嚴重,造成去運動的民眾須忍受高溫,常傳出有人疑似熱中暑。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表示,日前嘉穗公園有民眾向他陳情,表示現在是夏天,高溫常動輒36度以上,在大太陽底下運動實在吃不消,希望可以在廣場加裝遮陽網,在邀集中和區公所、協力廠商等相關單位進行會勘後,決議盡速裝設遮陽網。

中和區公所經建課長王怡翔表示,會協調廠商盡速施作遮陽網,原則上是以流蘇式的遮陽網為主,因符合民眾需求,也便於將來清潔及後續管理,除具防曬功能外,通風效果也較佳。

運動民眾黃媽媽認為,要趕快搭建好遮陽網,夏天在廣場這邊運動非常熱,都沒有遮蔽的地方。黃伯伯也反映,尤其是下午時段,氣溫很高,又直接曬到太陽,好幾次回家後都發現曬傷。醫師提醒,民眾外出運動前,最好先補充足夠水分,避免受到熱傷害。

金瑞龍補充,嘉穗公園綠樹成蔭、百花齊放,還有豐富的野生動植物生態,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休憩,先前也爭取到公園長椅,為避免民眾長時間曝曬在烈日之下,導致熱衰竭、熱中暑等身體不適狀況,還是要盡速加裝遮陽網。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tonewell 發表於 2022-8-18 03:07
天氣熱,不運動是會死嗎!?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蕭羽柔

LV:2 村民

追蹤
  • 61

    主題

  • 61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