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詐騙最新手法!在台成立公司辦「員工旅遊」整車載走

b2040c77-04dc-4e73-bded-600ae4e1b16e_m.jpeg
image source: 示意圖/Pexels

近期柬埔寨詐騙事件風波不斷,其他東南亞國家如緬甸、泰國等地也都有人蛇集團詐騙的案例傳出,手法更是推陳出新,除了單純的高薪打工外,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新的詐騙形式。

最新手法!成立公司辦「員工旅遊」整車載走

日前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近期和朋友聊天,聽說了柬埔寨人蛇集團的「最新詐騙手法」,表示「工作詐騙」的形式現在已經落伍,「聽說最新的做法是在台灣開設新公司招募員工,半年後舉行員工旅遊,招待員工到柬埔寨玩,然後就……」

截圖 2022-08-16 下午2.32.25.png

貼文中提到,並不確定此事是否為實情,近期氾濫的詐騙已經讓人搞不清楚什麼是真、什麼是假,「總之世界上可以旅遊的國家很多,挑國民所得比台灣高的國家旅遊,相對來說應該會安全得多。」該貼文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有人表示也聽說過過類似手法,「有說公司招待員工去越南或是泰國員工旅遊,巴士載著就送去柬埔寨,回不來了……」

找上化妝師、歌舞、魔術表演等專業團隊 假聘僱真詐騙

除了以「員工旅遊」包裝外,日前全球反詐騙組織(Global Anti Scam Org)也貼出了其他形式的詐騙手法,指出近期詐騙集團也常以「聘僱專業人士」的名義拐騙受害者。

截圖 2022-08-16 下午2.33.12.png

從貼文的附圖中可以看見,詐騙集團會找上化妝師、新秘等專業團隊,謊稱有相關需求,詢問能否至柬埔寨工作;或是找尋舞蹈、歌唱、魔術等表演團隊,假意邀約出國表演,實際上則是人蛇集團詐騙。

fc248de0-ca2c-4173-82b8-10007c845463.jpeg
image source: FB/Global Anti Scam Org 全球反诈骗组织

全球反詐騙組織在貼文中強調,大家要提高警惕,「詐騙永遠快我們一步。」此外組織也指出,看到工作邀約出現特定地點時,就應該要特別留意,「重點不是只有柬埔寨,泰國、寮國、菲律賓、杜拜都是。這些地方都是詐騙據點。」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570

    主題

  • 574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