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歸來!川普贏得離開白宮後一個重大勝利


img_3570.jpg

川普贏得了一個重大勝利。

失去了總統寶座,被FBI突然「抄家」,更被美國主流媒體各種嘲諷,他失去影響了嗎?

恰恰相反,川普正強勢歸來。

美國媒體的報導,更是評價:這是川普離開白宮後,贏得的最重要的一次政治勝利。而且,贏得乾淨利落,8月17日,一個他最想拉下馬的美國女人,這次都沒能挺過初選。

對手,就是共和黨內頭號「倒特大將」麗茲·錢尼。

麗茲·錢尼可不是尋常角色。她是「官二代」,她的父親,是美國前副總統錢尼;而且,在共和黨內,她屬於高層,曾擔任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這是共和黨在眾議院僅次於領袖和黨鞭的第三號人物。

但2021年1月6日的國會山騷亂中,錢尼與川普分道揚鑣,她認為川普違法,是贊同彈劾川普的10名共和黨眾議員之一。她在聲明中說,川普「召集了這群暴徒,集結了暴徒,點燃了這次襲擊的火焰……」

對這個黨內頭號敵人,川普恨之入骨。

美國媒體就援引川普助手的話說:「他(川普)比任何人都希望錢尼下台。我認為對他來說,政治總是私人的,但錢尼的事情——我認為他認為這更重要,因為她不只是投票彈劾他,對嗎?她想毀了他。」

在今年的一次集會上,他留給自己支持者的口號就是:「炒掉麗茲(Fire Liz)。」

jo210505c.jpeg

怎麼炒?

就是在中期選舉前的黨內提名中,他提名了另一位共和黨人哈瑞特‧海吉曼,競爭錢尼現在的懷俄明州眾議員席位。你想跟川普對著幹,那川普把你的老巢都端掉。

但在這個席位上,錢尼已經連選連任了三次。上一次2020年,她在共和黨內的初選中,以 73% 的絕對優勢獲勝。

兩年後,因為槓上川普,一切都變了。

錢尼仍舊共和黨老打法,甚至在競選中搬出了自己父親、老資格的錢尼副總統,痛批川普是一個「懦夫」,對他的支持者各種撒謊,並「試圖用暴力竊取最後一次選舉」。

636105125047972952-031316-copy.jpg

但結果呢?共和黨人不吃這一套,錢尼失敗了。

她輸給了沒有太大名氣的律師海吉曼,因為後者有川普的支持者。

事實上,不僅僅是她輸了。在10個彈劾川普的共和黨眾議員中,只有兩人成功挺進到了11月的中期選舉,其他8人中,4人敗給了川普的支持者,另外4人,乾脆直接宣佈不選了。

截圖 2022-08-18 下午1.28.41.png

但錢尼不平凡的家族背景、共和黨眾議院三號人物的身份,使得川普的勝利尤其巨大。

我看到CNN的點評是:錢尼的下台,結束了一個夏天,在這個夏天,川普清除了共和黨內的許多批評者……

換句話說,這個夏天,川普充分展現了實力,而且清洗了黨內的反對力量,他正在王者歸來。

不要小瞧這次選舉,因為這可能是一個重要的政治拐點。

用美聯社的一句話說:麗茲·錢尼在初選中的慘敗,標誌著共和黨以及她自己家族遺產的一個時代的結束,這是「林肯黨」轉變為「川普黨」以來最引人注目的政治犧牲品。

看到川普果然很得意,盡情嘲笑錢尼,說她應該「為自己感到羞恥」,「為她的行為方式、以及她對人惡毒、虛偽的言行」,「現在,她終於可以消失在政治遺忘的深淵里了,我相信,她會比現在幸福得多」。

美國政治傳統,選舉結束後,再不堪的關係,也會故作大方,主動和解;但川普倒好,更是無情奚落,終於出了胸中這口惡氣。

果然夠狠,果然很川普。

EXbiIojUwAEYQKC.jpeg

最後,幾個看點吧。

1,川普確實不簡單,當年彈劾他的共和黨議員,愣是被他一個又一個拔除了。

2,什麼政治世家,什麼黨內大佬,川普遇佛殺佛,充分展現了他超乎任何前總統的影響力和動員力。

3,這個夏天很熱,川普也沒閒著,基本完成了對共和黨的清洗。

4,共和黨再次與川普深度綁定,重新集結在川普周圍,用一位共和黨人的說法是:這就是唐納·川普的俱樂部!

5,那結果已呼之欲出:川普將再度出山,競選2024年總統。

6,但美國政治鬥獸場上,狙擊也是猛烈的,事實上,FBI最近對他「抄家」,就是一個重要信號,那接下來的鬥爭,毫無疑問將更加激烈,不排除FBI對川普還有大動作。

7,必須看到,川普就像一個打不死的小強,如果對方不能一擊斃命,那結果就是他捲土重來,而且愈戰愈強。

8,四年執政,川普徹底改變了美國;現在,川普又回來了。拜登,你準備好了嗎?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aitaikuang

LV:1 旅人

追蹤
  • 158

    主題

  • 158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