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 張麗莉力推臺灣之美獲國際肯定

阿散井 2022-8-22 16:35:01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7943


【理財周刊記者顏瓊真報導】不動產業界年度最高盛會「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於日前隆重舉行,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暨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理事長張麗莉致詞表示,今年參選案件數量逾260件,展現了建築人們對建築品質、環境美學與生態保護的堅持。

此外,在「2022全球卓越建設獎」的表現上,臺灣榮獲四金七銀的亮眼成績,亦可以看見臺灣生活環境與工程品質的全面發展與提升,深獲國際認可

張麗莉更提到,臺灣爭取到2022世界不動產聯盟全球領袖高峰會的主辦權,將於今年12月於高雄舉辦,屆時歡迎大家一起蒞臨高雄參與這難得的國際盛會。

「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因應疫情因素,活動同去年採分場、分流;出席貴賓包括產官學各界重量級人物,與所有公私部門得獎單位共襄盛舉,一同分享得獎喜悅,副總統賴清德也蒞臨會場,頒獎給得獎者。

評審團總召集人黃南淵也強調,今年有非常多具有創意的作品,在人文、環保與地方文化特色,所展現的建築美學、文化價值觀等,都受到評審團相當的肯定。他也分享,回顧這17年來,相信在彼此多年的建設理念及意見交換下,所取得的共識及內涵,無疑是推動社會進步的動力;獲獎也不僅僅是榮耀,而是一種足以影響社會文明進程的活動。

世界會長(任期2022-2023)蘇珊.葛林菲德女士(Ms. Susan Greenfield)專程蒞臨會場恭賀所有得獎單位,她表示世界不動產聯盟的核心任務在於鼓勵分享優良典範及促進聯盟內的協同合作,而臺灣「國家卓越建設獎」在表揚卓越的建築作品的同時,完美體現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之精神,過去有許多此獎項的得主進一步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金獎級銀獎的榮耀,獲得國際認可。

今年「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的得獎人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局長李鎮洋、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及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戴育澤,「年度建築人物獎」得主為清水建築工坊主持人廖明彬;「綜合卓越成就獎」為新竹市政府「進擊的公園(含綠光、民族、長和、大庄、香山、南大、頂竹圍、關新公園)」、

「汀甫圳通學步道與交通大學(博愛校區)周邊環境景觀改善工程」及晨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丰二三 晨禎營造企業總部大樓」。

高雄市都發局則表示,今年度共獲5大獎,取得全球卓越建設獎參賽資格,高雄市三民區新都段社會住宅獲頒最高榮譽「卓越獎」,機11凱旋青樹社會住宅獲特別獎及金質獎,旗糖創新博覽場域、六龜之心都市空間改造得金質獎,都發局長吳文彥感謝評審委員與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給予肯定,強調這些獎項不僅是對陳其邁市長帶領市政團隊的鼓勵,更是高雄市民的榮耀。

上市公司日勝生(2547 TW) 發布ESG永續報告書,並以日勝幸福站獲2022全球卓越建設金獎,於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中獲副總統賴清德頒獎表揚。

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表示,日勝生為邁向循環經濟時代,ESG規畫早在2011 年設計日勝幸福站雙鑽石綠建築社區就開始,去年並導入永續藍圖與集團碳盤查計畫,目前日勝生與日鼎水務已獲得國際SGS溫室氣體盤查證書。日勝生也將以多年TOD軌道經濟聯開案、智慧綠建築、循環經濟與康養樂齡的專業,在台灣打造永續城市與循環經濟鏈。

上圖:高雄市建設獲得五大獎。(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圖說: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暨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理事長張麗莉(左)與世界會長(任期2022-2023)蘇珊.葛林菲德女士(右)共同合影。(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提供)

圖說: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右)接受副總統賴清德頒獎。(日勝生提供)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阿散井

LV:2 村民

追蹤
  • 102

    主題

  • 106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