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預推「嬰兒債券」年滿18歲可拿2.5萬美元

mondyyy 2022-8-23 11:26:55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9280

進步派陣營出現「嬰兒債券」(Baby Bonds)的構思後,時隔10年終於成為政策,並且在首都華盛頓首度試行,基層家庭可以透過這項措施,在孩子長大成人後獲贈政府款項。

截圖 2022-08-23 上午11.20.58.png

支持陣營表示,此舉若能在聯邦層面實施,有助縮窄貧富差距。不同地方也關注試點計劃的結果,借此為重塑經濟格局引入新思維。

這項政策雖以債券命名,但性質更接近信託基金,貧困家庭參加後,其子女到了18歲便能領取可觀經費,然後選擇升學、創業或為購房繳納首付。華盛頓市議員麥克杜菲(Kenyan McDuffie)表示,同僚去年暑假推動嬰兒債券的法案,同年10月市府開始落實政策,最初4年投入3200萬元,截至今年8月已有833戶家庭登記,子女到18歲最多可獲2.5萬元。

jordynarticle2.jpeg

已經加入計劃的民眾萬寧表示,自己曾希望修讀心理學,但因無力繳付學費,入讀大學1年後只能綴學,現在從事快餐店工作,得到政府住房協助,才與男友、其母親和9歲女兒有地方棲身,現在自己仍有學貸在身,希望孩子將來領取嬰兒債券後,人生能和自己不同。

翻查歷史,嬰兒債券的理念始創於2010年。當兩名學者達里蒂(William Darity)與咸美頓(Darrick Hamilton)提議,政府可協助貧窮家庭的孩子擁有長期資產,讓他們打破跨代貧窮的宿命。

到2020年總統選舉時,民主黨籍參選人、紐澤西州聯邦參議員柯瑞·布克(Cory Booker)將此列入政綱,並表示嬰兒債券能如社安金、醫療照顧(Medicare)般,長遠改善民眾生活,國家只需要經過一代人努力,就可為後輩創造更理想的條件。當時布克估計,聯邦每年需為此耗資600億,可借徵收富人稅彌補成本。

pr619-21.jpeg

如今首都華盛頓開始試行計劃後,多州和地方政府也在留意其發展,其中華盛頓州和威斯康辛州已推行類似政策,麻省正研究細節,加州雖然沒有推出嬰兒債券,但也借用了當中的構思,向新冠疫情期間父母雙亡的孩子提供福利。

而在紐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雖然有意推動計劃,但州議會面對預算局限暫時剔除了方案。康州去年為此立法後,今年5月與州長辦公室達成協議,同意將計劃延後2年。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279

    主題

  • 127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