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小朋友患上自閉症,卻發現「超能力」


韓國的一戶人家,母親拿出結婚證展示給兒子Woo YoungWoo看,還一邊唸著:「我和你爸是1999年3月1日結婚的…」

話音未落,13歲的YoungWoo便不假思索地搶答道:「星期一!」

uJ7UBgNH_Pv7k.jpeg

母親又拿出一張照片說:「2007年6月28日,我們給你組織了一個盛大的生日大趴…」

Woo YoungWoo再一次毫不猶豫地回答:「星期四!」

LbduHuLA_mbaV.jpeg

母親還是不甘心,再一次問他:「這一張照片呢?2013年10月4日的……」

等來的是又一次乾脆利落的回答:「星期五!」

FJ9n4hjc_YJNI.jpeg

母親掏出手機查了一下剛剛所說的日期,YoungWoo回答的星期中的日子竟然全部正確…

J6ruVrVc_Pceg.jpeg

母親樂不可支,因為她最近幾年剛剛有了新發現:

13歲的Woo YoungWoo有著超越常人的記憶力,不僅能記住最近這些年裡每一天是星期幾,甚至能立刻說出五十年後某一天是星期幾,或者一百年前的某一天是星期幾。

他的大腦裡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竟然儲存了從1801年到2099年這近三百年的全部日曆…

C9Xv2NsC_pZ2M.jpeg

這是怎麼出現的呢?一切還得從YoungWoo小時候說起。

剛出生的YoungWoo看起來一切正常,只是偶爾會長時間一個人發呆。

P5ukF8An_rH4L.jpeg

到了7歲左右,母親聽說YoungWoo不怎麼跟小朋友玩耍,便他去醫院檢查,卻被醫生診斷出患有自閉症。

EsUzWWGx_fgaI.jpeg

最初得知這個消息,母親是崩潰的,她一度絕望到整晚哭泣,因為她擔心,YoungWoo往後的人生都會過得很艱難。

不僅如此,母親還隱約發現,YoungWoo雖然臉上總是掛著微笑,但他內心卻時時充滿了悲傷和抑鬱,她擔心兒子心理狀況可能出問題。總之,因為自閉症狀,母親對YoungWoo的未來充滿了各種擔憂。

gAgGpXGL_Nhjs.jpeg

然而在進入小學以後,周遭人逐漸發現,YoungWoo身上,有一些超越常人的特殊技能:

比如,老師展示出來的各國國旗圖片,他竟然能在看一眼之後就全部記住…

5VGfmbUB_dmLk.jpeg

兩位數的乘法計算,他幾乎不用停頓就能迅速算出答案…

QrCn6qmW_DDpd.jpeg
BFSd2yDa_bJCH.jpeg

一般人都記不住的上千個漢字,YoungWoo也能在看完幾遍之後全部記住,並一一辨認出來。

QB9bW3aL_yjhB.jpeg

而最神奇的是,母親還發現,YoungWoo竟然能記住近三百年的整部日曆…

比如隨便說個日子,2030年10月3日,YoungWoo能脫口而出答案:「星期四!」



「2031年8月1日?」

YoungWoo毫不費力地回答:「星期五!」

xwvKe8db_uWk3.jpeg

這些神奇的技能令母親驚嘆不已,懷著好奇,她又一次帶YoungWoo去找醫學專家做了檢查,經過專家診斷,這次終於搞清楚了YoungWoo的真正病症:

原來,YoungWoo是學者症候群(Savant-Syndrome)患者。

學者症候群是指在某個領域有超出常人的表現,然而在其他方面有明顯的心智障礙的人。這類患者通常在演奏樂器、繪畫、記憶、心算等某個方面有超強的能力,但往往伴隨著自閉,孤僻等心理疾病。

自閉症中,大約有10%的人是學者症候群患者。比如電影《雨人》裡的能記住全部牌的男主角。

kNTSSBFN_HdqM.jpeg

再比如這位從直升機上看一眼,就能精確畫出整座城市的男子。

jT5drXQj_qpeE.jpeg

而YoungWoo,也是這類有特殊能力的少數人。

YoungWoo的經歷似乎也應驗了一句流行的說法: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同時也為你打開了一扇窗。

在YoungWoo的特殊能力被發現以後,他的自閉症狀也緩解了不少。

原來,儘管YoungWoo在學校很孤僻,小伙伴們卻因為他那些超人的能力,總想主動跟他交朋友。

qTP7xKxb_hVFP.jpeg

這些年裡,YoungWoo身邊圍繞越來越多的伙伴,在小伙伴眼裡,他是個在數學和記憶方面擁有「魔力」的人。

c4tq9u5H_L5zx.jpeg
MkPe5d9n_G7RU.jpeg

和YoungWoo一起玩耍時,大家也總是熱衷於圍觀他的特殊技能展示。

Mps6FLhT_mjmL.jpeg

如今的YoungWoo,比過去多了更多笑容,在母親看來,這都是發自內心的,擔憂也隨之減輕了不少。

母親說,他並不指望YoungWoo以後能成為什麼特殊人才,只希望周遭的人能把他像普通人一樣看待,不對他抱有偏見,就心滿意足了。

ccXvspgs_Cksq.jpeg

無論YoungWoo未來是否在某個領域成為天才,相信他現在的人生應該是充滿幸福的。

因為,對有自閉症的天才來說,他們更需要的常常不是對其才能的過分關注,而是對他們本人的關愛。


NG5n8JBR_SGLW.jpeg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Faith0729 發表於 2022-9-15 14:44
希望他們能開心的長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