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Artemis 1登月任務將啟動,8月29日發射


美國航天局週一(8月22日)批准其阿提米絲 1 號(Artemis 1)任務在下週進行一次無人值守的繞月測試飛行。升空時間定於 8 月 29 日星期一,具體是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 8 點 33 分開啟的兩小時窗口。

ef5015c6-8a83-4cbc-9d89-0a6ce6eb7a4d.png

這一歷史性任務是美國宇航局旨在讓宇航員重返月球的 Artemis 計劃的第一個任務,火箭將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航天中心的 36B 停機坪升空。這將是太空發射系統(SLS)Megarocket 的首次飛行,該火箭是美國宇航局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火箭,也是對其獵戶座航天器的一次關鍵測試。

Artemis 1 將發射一個 98 米的 SLS 火箭和其獵戶座太空艙,執行為期 42 天的繞月飛行任務並返回地球。美國宇航局稱這次試飛是其近 50 年來首次使用具有載人能力的航天器返回月球的任務,這也是美國宇航局自十年前退役其航天飛機隊以來的第一個自己的新飛行器。

根據 NASA 的計劃,Artemis 1 將從 39B 號發射台升空,這也是 1969 年阿波羅 10 號任務繞月飛行時使用的發射台,並需要大約一周的時間到達月球軌道,其將在那裡停留大約一個月,然後於 10 月 10 日返回地球。

美國宇航局 Artemis 1 任務經理麥克-薩拉芬告訴記者:「這是一個新火箭和一個新航天器的首次飛行。我們正在做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而且確實有內在的風險在裡面。」

02fd5d26-3796-4a5a-9565-12a34674b0fd.png
這張圖顯示了美國宇航局 Artemis 1 登月任務的不同階段

NASA 將 Artemis 2 任務中執行載人飛行,預計在 2024 年飛行。Artemis 3 號任務則將是第一次有乘員的 Artemis 登月任務,目標是 2025 年,將使用 SpaceX 星際飛船登陸器,將宇航員送至月球南極的 13 個候選地點之一。但是,這兩項任務當然都取決於 Artemis 1 的測試結果。

美國宇航局目前有三次機會在目前的飛行窗口中發射 Artemis 1,該窗口於 8 月 29 日開啟。後備的日子是 9 月 2 日和 9 月 5 日,預計 NASA 將在本週六的發射準備審查會議後概述其發射策略。

阿提米絲1號(Artemis 1)任務於 2012 年提出,「阿提米絲」計劃要力求實現「月球南極著陸」和「建立可持續月球基地」等更進一步的月球探索。Artemis 1 對於 NASA 及其載人月球探測計劃至關重要,這將是 SLS 火箭的首次飛行,也是獵戶座第二次執行任務。阿提米絲1號原計劃於 2017 年發射,由於載人飛船設計改進而被推遲到 2019 年末,後又因為疫情等其他原因一直推遲到現在。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