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頂級分析師:短影音日益流行會「毀掉」互聯網

20200708221558-3f650867ea97bd148d201214cadf4fb5-desktop.jpeg
(PIXABAY)

在 TikTok 的風靡與成功之後,從 Meta 到 Youtube,美國各大科技公司爭相入局短影音。近日,華爾街頂級分析師表示,短影音給平台、創作者和廣告商帶來了重重問題。

img-1611196420-87498.jpeg

短短五年,TikTok 風靡全世界,許多科技公司紛紛「 TikTok 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複製品」莫過於 2020 年 Instagram 推出的 Reels。同年,Snapchat 推出 Snapchat Spotlight,隨後 YouTube Shorts、Pinterest 的 Idea Pins 和 Netflix 的 Fast Laughs 相繼面世。亞馬遜也加入了這個遊戲,據說正在測試一種叫「 Inspire」的相似產品。

短影音的發展離不開算法,它將最貼合的內容直接推送給用戶,每刷一次影片就會帶來內啡肽的衝擊。「快感的效果是瞬間的,但很快就會消失,促使用戶尋求另一種‘快感’,這令人難以置信的上癮。」

Idea-Pins-Main-Image-.jpg

雖然互聯網總在時時更新,「不進化就會死」,而短影音只是最新的媒體演變,但分析家看到了用戶、專業創作者和廣告商方面的潛在弊端。人類的注意力可能會進一步減弱,而平台、創作者和廣告商的業務面臨貶值,因為短影音可能「從結構上稀釋整個數字廣告行業用戶時間的貨幣化」。

分析師認為,目前,在短影音中直接反應廣告的能力有限,在某些情況下甚至不存在。直接反應廣告是指提示用戶做一些事情,如點擊、註冊或購買,讓廣告商更好地了解他們的廣告是否有效,以及他們應該為廣告支付多少錢。

越來越多社交媒體類型的內容轉變為短影音,甚至目前幾乎所有社交平台的文字、圖片和新聞報道都有被短影音取代的可能性。如果 Facebook、YouTube 和 TikTok 等公司不能弄清楚如何讓直接回應廣告在短影音中發揮作用,「後果可能很嚴重,」分析師警告說。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jackmanx 發表於 2022-8-25 14:06
應該是不會這麼嚴重吧
kitt_gogo 發表於 2022-8-25 22:10
不知道之後會變成怎樣...現在大家都來複製一番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