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義大利男同時感染猴痘新冠與愛滋


據荷蘭BNO新聞網23日報導,義大利研究人員日前報告該國一名男子同時檢出感染了猴痘病毒、新冠病毒和愛滋病病毒,這是全球首例已知病例。

下載.jpg
Getty

這名36歲的義大利男子曾前往西班牙旅行5天,他在回國約9天後出現了發燒、喉嚨痛、疲勞、頭痛和腹股溝發炎等癥狀。根據發表在一本傳染病醫學雜誌上的病例報告,這名男子在出現症狀3天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在新冠檢測呈陽性後的幾個小時內,他的左臂上出現皮疹,接下來的幾天裡,水皰擴散到全身。隨後他到卡塔尼亞一家醫院的急診室就醫,透過檢測得知他的猴痘、新冠和HIV均呈陽性,且HIV病毒載量很高。

隨後,他前往醫院進行一系列檢查,發現猴痘病毒和愛滋病病毒檢測結果也呈陽性。該患者在住院近一星期後已經出院,身上留下了一些小疤痕。

研究人員在報告中稱,由於這是目前唯一報告的猴痘病毒、新冠病毒和愛滋病毒合併感染的病例,因此還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同時感染多種病毒是否會加重患者的病情。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drereche 發表於 2022-8-26 15:22
也太刺激了,這樣的伴手禮過於貴重@@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43

    主題

  • 1043

    回文

  • 4

    粉絲